蘑菇精

【叶蓝】我们的婚礼

<日常>前传 · 后

短小精悍。联动上一篇:朋友的婚礼

就希望大家先看了上一篇再来看这篇 会比较有感觉😂单独做一篇,会有些…嗯…不完整。

不过,人格保证,甜的。

--------------------------------------------------------------

作为一个倒头就睡,精致睡眠,醒来就能上战场的,前,电竞顶尖网游深夜玩家——叶修,第一次因为睡眠质量不佳,差点错过了闹钟。

 

迷迷糊糊被人拽起来,拖进卫生间洗漱,脑子里还是昨晚入睡前,职业选手群里那帮老家伙们的调戏祝福求红包。

到现在还觉得消息刷得眼睛疼。

所以说,睡觉前看什么手机。

 

再说,今天应该是你们给我大红包。

 

叶修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嗯,帅的。

 

这些年作息渐渐规律起来,还被逼着办了张健身卡。虽然嘴上埋怨着浪费钱,转身还是心疼地按时爬到健身馆散步。

 

小肚子紧实了,虽然没有什么线条好歹不会凸出来。

脸颊稍微红润了,加上有人好吃好喝地供着,人见人夸:哟,叶神,日子滋润呢嘛。

 

可不,闻着厨房飘来的煎蛋香味,滋润得不得了。

 

今天太阳不错。

叶修走出大门,第一次如此享受阳光。

身上的西装是量身定做的,脚上的皮鞋是弟弟从意大利专门带回来的,平时用手抓抓就能出门的头发,今天也让人专门拿发胶定了型。

 

有些不习惯,叶修总想着猫个腰,挠挠头。

仿佛被束缚住的身体,好像跃跃欲试的心。


今天,我要结婚了。


 

许博远为了今天定了10个闹钟,深怕错过。

没想到前一个晚上就开始忐忑得在床上干瞪眼。

虽然枕边的那个人比他好不到哪里去,隔五分钟就开次手机,大概必须得干点什么才有睡意,但是怎么都静不下心。

 

早上,第一个闹钟响了一下,许博远醒了。

盯着手机上的日期半天,才有实感。

 

不知道是不是昨晚没睡好的后遗症,想着要洗脸要洗脸,结果还是挤了小半管牙膏到手上。

想着,要洗掉要洗掉,结果下意识搓了搓手。

许博远愣住看着自己惨烈的双手,感受着强劲薄荷的实力,无奈地叹了口气

明明是想开水龙头的啊……

 

等结束这乱了套的洗漱,床头的第五个闹钟都要结束了。

但是床上的那个居然还睡得毫不在乎。

 

许博远连手上的水都没擦,甩了人家一脸,连拖带拽得拉进洗手间。

挤好牙膏倒好水,剃须刀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这才安心去厨房。

 

回忆着排练过几次的过场,第一次,磕破了蛋,许博远有些可惜。

用筷子整了整散掉的蛋液,等它凝固成心形,这才满了意。

 

稍稍推开从后面抱过来的那人,不希望让油烟扰了他身上好闻的须后水味道。

那人笑得低低的,却格外好听。

好似每一个往日的清晨,却有着不一样的心动。

 

今天,我要结婚了。


 

一场仪式下来,叶修觉得比见十个领导还累。

洗了头上的发胶,瞬间觉得头皮上的每一个毛囊都清爽了。

 

许博远在回家的路上就开始脱西装外套,引得驾驶座上的那人笑得不行。

嘲笑他还不如自己,许博远像是被抽干了一样,瘫在后座上。


“谁……谁让你,不能,不,喝酒!还……还不都,是我……”

“是是是,这不,我得开车。”

“嗯,都是你!喝……一喝,就……睡睡,我,我……比你强!”

 

到家的时候,后座上躺着的那人已经没了声响,叶修看他睡得姿势可怜,打横抱起进了屋。

替他解了衬衫扣,换上居家服。

不由得感叹,看,这次轮到我了。

 

红包礼物堆在墙角,叶修也懒得去拆,浴缸里放好了水,怀里的人倒是蹭着不肯走。

叶修想,那晚的我是不是也和现在的你一样,像条不知味的猫。

 

许是脱了衣服嫌冷,泡进热水的那一刻,浑身的毛孔张开,也散去了不少酒气。

许博远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愣了几秒渐渐反应过来。

头顶的暖光,身下的热水,还有旁边人温柔的目光。

 

“泡泡,清醒了,够了就叫我,给你拿毛巾。”

“好。”

 

许博远觉得自己的脸被蒸得发烫。

 

慢慢滑下浴缸,让热水浸泡着全身。

头顶的光有些晃眼,带着点虚幻现实的味道。

 

今天阳光特别好,今天心情特别好,今天的婚礼特别好。

和那天,完全不一样。

 

无法不去回忆那天。

许博远曾以为那是一个句号,却没想到,引开了下一个篇章。

 

他还记得在家门口收到那条短信时,紧张地连钥匙都插不进锁。

思考了一千条叶神为什么会发短信给我的理由,否决了一万条内心无妄的猜想。

才下定一条决心,回复了五个字,带着自己名字的短信。

 

许博远抬起手,想抓住那缕暖暖的光。

胳膊上的水珠滴落,蒸发的水汽带着些许凉意。

 

光哪里抓得住呢。

明明晃得眼睛疼。

但那暖暖的温度是真实的。

 

“叶修。”

“诶,来了!”

 

许博远低头看着水里泡着有些皱起的皮肤,笑了。

 

我原以为你是抓不住的光,怕烫着自己,怕太耀眼。

等你先伸出了手告诉我,过来,我壮着胆子前进,才发现这条路你早就给我踏实了。

 

你是暖的,是明亮的。

你说我也是暖的,是灿烂的。

 

许博远想起在礼堂大门打开的那一刻,自己紧张地不行。

鲜花、尖叫、音乐、掌声……

突然有那么一瞬间,想逃避。

 

他伸出手,拉住他。

他对他说:你看,我们有很长很长的未来。

 

许博远握紧叶修手的那一刻突然明白了,那晃眼的光是什么。

那么亮,那么暖。

我们的无名指有着相同印记,我们的爱迟到的刚刚好。

-----------------------------------------------------------

我原本以为上一篇是没人爱的2333没想到,真没想到,发出去的那一刻忐忑得不行还。

结果有人觉得被虐到了,有人觉得,哎呀就是他们。

不管怎样,每条评论我都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特别感谢,真的。

7月的第一天,祝大家下半年过得顺利。


评论(26)

热度(4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