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精

【叶蓝】为你打CALLl!

真打call。补小偶像的公演突发奇想……算是我之前那篇818的番外?

一发完,二人的小日常。

call是普通日式应援喊的mix和bej48悠唐聚聚的中文版恋口上。

歌名借鉴了一部分48系的公演曲目。

设定大概就是,账号卡是荣耀公司旗下的虚拟偶像。

他们就是自家小偶像的饭头。

那就开始吧!

------------------------------------------------

从W市回来后,叶修和许博远便纷纷开始为自家小偶像马上要开始的新公演做应援准备了。

集资,订做花篮,应援旗帜,首演祝福……作为饭头要做的不是简单的管理粉丝,更重要的是要让小偶像,或者说是公司感受到这份爱。

虽然荣耀旗下的这些小偶像都是虚拟角色,但是只要爱了,作为粉丝便是投入了无尽的热情。

这次各个团,将依次开展新的原创公演,运营更是花巨资请了知名音乐人和编舞师为之造势。

上周,各个公演曲目的音源也陆续放出,继续引爆着全国粉丝。

而说到公演,最最重要的就是call了。

这是和偶像互动的最好方式,也能最大程度的释放饭的热情,每一首曲子都有不同的call法,需要和演唱的每一个成员做到完美对应。

编写新call本的大头任务自然是落到了自家饭头的身上。

许博远这边倒还好,作为一个资深偶像宅,饭遍隔壁前后20年的各式偶像,对call熟练运用,写个call本完全小菜一碟。

叶修就头大了,首先作为荣耀公司的内部人员,他不光要负责君莫笑的新外观,还要负责监督,审查整套公演的完成度。每位成员的动作流畅程度以及最后呈现的舞台效果,作为一个真正的高手,叶修不允许有一点点的瑕疵。

于是,已经忙得昏天黑地,晚上终于想起来柜子里还剩一盒红烧牛面的时候,群里的妹子已经在询问:我家饭头是不是已经与世长辞了。

许博远在群里帮忙解释自己最近究竟有多忙,然后就开始……

“小蓝河,来姐姐抱抱,君莫笑那个混蛋不值得。”

“小蓝河,来姐姐摸摸,君莫笑那个混账不值得。”

“小蓝河,来姐姐揉揉,君莫笑那个混球不值得。”

“小蓝河,来姐姐亲亲,君莫笑那个混子不值得。”

“……混子是什么?”

“喂,你们够了啊,那个亲亲的,小心我把你踢出去。[君莫笑散人快打.jpg]”

“老大脾气这么暴躁一定是因为欲求不满。”

“谁说的,老大这么忙应该是肾虚了。”

*******管理员君莫笑全体禁言*******

许博远也是早就习惯了群里彪悍的画风。觉得,嗯,有点意思。

现在已经很晚了,叶修大概刚刚结束工作吧。

两个人刚在一起就异地,满满的无奈,但是看着今天下午刚刚从H市寄来的快递,又觉得满满的暖。

“快递下午收到了,没和你说怕打扰你工作。”

刚发过去,对面就进行了视频邀请。

又不是第一次了,许博远点了接受后,小心脏还是会扑通扑通加速跳跃。

这个人人还是那样,没有精心打扮也掩盖不住的帅气,许博远有些紧张,下意识地拨了拨自己的刘海。

“我从老冯那要的夜雨声烦初版手办,可不容易了,他居然要讹我一周的饭,啧啧啧,心真脏。”

“那可是初版啊!!我就是因为夜雨声烦才入坑的!”

“我的君莫笑也没看你这么激动啊,啧,下次让蓝雨那边给夜雨声烦别安排unit曲了。”

听着他语气里故意的不爽,和脸上不变的微笑,许博远实在觉得,

这人怎么那么可爱!

“诶,我刚刚在你们群里看到有人说,兴欣新公演,还有几首歌的call本还没弄好啊。”

“卧槽,忙得完全忘了……”

“这也能忘啊。”许博远无奈地笑笑,“你好歹也是个饭头啊。”

“哎,那内些以前公演的call本你是怎么弄的?”

“找其他饭头要啊,反正曲子结构都差不多,换换名字就好了。”

“……”

“你还真信??”叶修笑得不小心被烟呛了一口,咳得许博远觉得自己都快喘不过气。

“曲子结构差不多是真的,我可是荣耀首版call本的原创,你们现在用的大本分套路,大概都是我的。”

“那你这次……?”

“哎,这次估计是真没时间了,你把你们蓝溪阁的拿来给我参考参考?”

“不要!我们蓝溪阁的首演在你们兴欣后面,我才不要到时候上818,说我家call本抄袭呢!”

“你家蓝桥春雪人气那么高,这次肯定有solo曲吧,来,反正我们奸情都曝光了,我借鉴你的肯定没问题!”

居然说的这么理所当然???许博远目瞪口呆……

但,看着这人快要垂到下巴的黑眼圈和眼袋……

啊,我怎么这么心软!

许博远还是把自己精心给蓝桥春雪的solo《君归》写的call传给了叶修。

“嗯,写得不错嘛。”

“你去补我们蓝溪阁的公演就知道,我们的call,每场都燃爆了!”

“可是你们没有妹子啊,一群妹子打call?我们兴欣可是男女并收,男饭的热情,啧啧啧。”

“我们家女饭的忠诚度高!”

“我们家男饭的嗓门大。”

“我们家女饭有钱!”

“我们兴欣男饭的wota艺打的好。”

“我们家女饭也会!”

“争什么啊,反正你是我的。”理所当然,理直气壮,从这人嘴里说出来就总带了点撩拨的意思。

真是赤鸡。许博远只觉得chua的一下,电脑屏幕都变粉了。小心脏咚咚咚的,生怕顺着网线就传到叶修耳朵里了。

“不…不早了,赶紧睡吧!”

“晚安啦,我的小蓝河。”

“晚安!”

关了视频,躺到床上,叶修的那两句“你是我的”“小蓝河”还是不停地在耳边循环播放。用枕头蒙住脸都不管用,许博远放弃了。

和许博远日常视频结束,叶修点开了这次新公演,君莫笑的solo《征战》。

一首非常帅气的舞曲,这种歌就不需要打call,尔等安静闭嘴惊艳就好。

解除群里禁言后,叶修表示,有的歌不要强行call,不然反而会破坏整体氛围。

兴欣应援会的二当家,弱弱地表示,我们之前是说那首集体曲的call本还没写好啊……

叶修一愣,翻了翻聊天记录,果然,自己当时正好在忙着扣最后的细节,匆匆扫了一眼,只看到“call 本”“君莫笑”“未完成”的关键字,没想到闹了个乌龙。

“集体曲的call不是一直都是那个套路吗?”

“有饭提出想在最前面加恋口上,但是喊日文又不大好……”

“那你们有决定好首演喊谁了吗?”

“肯定是君莫笑啊,所以这不才来麻烦‘君莫笑’聚聚嘛[魏琛谄媚.jpg]”

“行,明天早上给你。”

“君莫笑聚聚就是服务到位。[魏琛甩小手绢.gif]”

“你到底是迎风布阵的粉还是他家饭头的粉啊[君莫笑嘲讽.gif]”

“嘿嘿,我DD。”

“难怪没节操,好了,少说两句说不定晚上就给你了。”

“聚聚晚安!”

叶修打开播放器,找到那首还没call本的10人曲《燎原之火》。

真的是,这次兴欣的公演走的帅气风,恋口上虽然一开始老被叫毒瘤call,但是喊起来确实挺燃的,怎么把它变成中文,还要和兴欣的公演相契合呢?

叶修把原版日语的恋口上琢磨得都能倒着背了,又看到了几眼许博远给自己发过来,蓝桥春雪的solo的call本。

大概是来了灵感,很快就磨了个初始版本出来,自己试着喊了一遍后,修改了几处押韵,觉得还不错,发给箱推应援会的管理员,就准备关灯睡觉了。

迷迷糊糊间想着,明天吃小许寄过来的腊味吧,还有,再给他寄两盒龙井,嗯……

 

首演前最忙碌的时间结束后,就等今晚了。

许博远也忍不住,进了直播间,眼看着人数就要破10万了,这还是会开演前15分钟啊!

不知道到时候蓝溪阁到时候能有多少人……即使是情侣,在这种事情上,许博远还是会有自己的小坚持。

一定要把蓝溪阁和蓝桥春雪的应援会经营好!

如今的全息投影技术已经非常发达了,虚拟偶像既不会走音也不会忘记动作。作为偶像,完全不会有绯闻,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吧生活中无处安放的,多余的爱和热情投入其中。

更何况,这些人物还能参加游戏战斗。

不得不说,兴欣的这场新公演从上到下都透着“燃”的爆点。

前四首集体10人曲加上粉丝的齐声应援,连身为蓝雨脑残粉的许博远都觉得要爆炸,尤其是最后那首《NEW WORLD》中间间奏部分地“兴欣”16连call,加上满场红色的应援棒,真的是可以燎原了。

中间4首unit曲也是充分展现了每位成员的人设。

昧光和小手冰凉的《理科超能力》,帅气的眼镜小哥哥和冷艳的短发小姐姐,一出现就下面的粉丝就已经开始疯狂地call昧光和小手冰凉了。

沐雨橙风和寒烟柔的《对峙》,展现了两位女神除了貌美之外的坚强之外,让男粉丝一次性call了够。

迎风布阵,包子入侵和毁人不倦的《不搭》。一开始弹幕里都是“这仨确实不搭”的刷屏,等到结束,成了“卧槽,这还是我知道的他们吗?!!!”

抛去了猥琐的迎风布阵,没有了乱来的包子入侵,以及终于不面瘫了的毁人不倦,虽然与基本人设不搭,但是不可否认他们本身的帅气。

同时,海无量和一寸灰的《蜕变》,让人眼前一亮。

不久之前的一寸灰还会被人吐槽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但是如今的人气,让他在整个联盟里都有了一寸席位,与现实对峙,与现实斗争不输,这大概就是创作者对他的印象吧。

海无量,这个与最初设定相背,引发初期粉丝很多质疑的角色,如今,不光是作为偶像,作为游戏里的战士,用无懈可击的实力让当初的质疑都化风随去。

最后,也是这场公演最大的亮点,就是君莫笑的新solo。

都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兴欣的这把火,最初就是君莫笑。无人可以动摇。

许博远看着屏幕里满满的荧光棒,从橙色到高潮部分一瞬间燃烧成成片的红海。一瞬间竟也有些泪目。

最后的两首歌,一首继续了前部分的帅气,最后一首却走了煽情路线。弹幕里不少粉丝纷纷表示,往沸腾的油锅里倒一杯水,这是要炸啊!

安可期间,许博远去厨房倒了杯水,一边回味着刚刚的公演。

耳机里传来不断的“兴欣”call。许博远第一次在心底承认,有时候,红色是比蓝色要好。

叶修这时候也打了个电话来,

“怎么样?我们兴欣很棒吧。”

“棒死你了。”

两个人同时,在电话里笑得无比开心。

“我今天把你寄过来的烧腊吃了。很好吃。”

“下次给你寄我家自己包的云吞,也特别好吃!”

“你什么时候把自己寄过来啊?我比较想要这个。”

有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低声调情更要命吗??

没有!

电流里传来的声音总觉得和自己上次见面听的不大一样,但是又实实在在的是叶修本人。透过手机,打到自己耳膜上,好像穿到了自己的心房。

“我也想你。”许博远觉得这句话幸亏不是在他面前说,要不然指不定要被戏弄成什么样呢。

“可,我说的是想要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聚聚,你犯规了啊!

安可后的第一首歌开始了。

前奏一响,

居然是恋口上??

还是中文版???

你们兴欣真会玩!        

这边手上电话还没挂,许博远听到那边叶修吃吃的笑声,反应过来,自己从叶修说完上一句还没回应呢。

真的是怂爆了。

倒是这边,叶修清了清嗓子,对许博远说:“小朋友,我这段call搞得不错吧?”

“蛮好蛮好。”嘴上这么说着,其实自己刚才一句都没听清,还在那句“想要”里沉醉呢。

“咦,你这口气很敷衍啊。”

“嘿嘿……”许博远笑得心虚。

“那这就没办法了,我亲自给你喊一段吧。”

“啊咧????”

“你听好了啊。”

许博远只听到“咯噔”一声,大概是叶修把手机放到了哪个台面上,然后传来了

“有一些心里话想要说给你

 许博远 就是你 最可爱的你

 喜欢你 喜欢你 就是喜欢你

 翻过山 越过海 你就是唯一

 有了你 生命里 全都是奇迹

 失去你 不再有 燃烧的意义

 让我们 再继续 绽放吧生命

 全世界 所有人里 我最喜欢你

 我!最!喜!欢!你!”

“叶修……”许博远一想到叶修扯着嗓子,在手机5步开外,对着这么嚎一嗓子,又是好笑又是感动。

“咳咳,怎么样,真的不错吧。”

“嗯!特别棒!完全不是你的风格!”

“可不是!我都觉得我ooc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次我去给你打call!!”

“你等在床上给我打call就够了。”

“叶修!!!!!”

 

当然之后他们有没有在床上打call我不知道。只是从此,定期在H市的兴欣剧场,会有一名戴着口罩的年轻男子,在一群小姑娘的簇拥下为君莫笑的solo带call,但此人据说并不是君莫笑的饭头。

于是又一篇“818那个为君莫笑的神秘男子究竟是谁?!他与君莫笑的饭头究竟有何纠葛??”在论坛上冉冉升起。

请了年假的叶修在G市许博远的公寓里,吹着空调,吃着许博远喂来的冰淇淋,一台电脑在打游戏一台在刷论坛。

“你说,我们什么时候能摆脱818体质?”

“你你你!!小心!!那边那个剑客!!!诶?我们大概和818有缘吧。”

“哎,再来一口。”

“不行,吹空调吃这么多冰对胃不好。卧槽!!!!那个术士!我靠,你抢到boss了?”

“废话,哥的手速起码是那个术士的4倍。”

叶修快速收割了boss的残血,捡完自己要的材料,关了电脑开始盘算些什么。

许博远也没再管那条818,拿了换洗衣服,准备去洗澡。

等洗完了,就看见叶修倚在门口,一脸的不怀好意。

“你干嘛……”

“你还欠我一个call呢吧,蓝河聚聚。”

“欠什么欠,我都在剧场不知道喊过多少回了!”

不知道是刚洗完澡,水汽蒸的脸红,还是他自己想到了什么。

叶修才不管他是在剧场喊的还是哪里喊的,“我说的是,你欠我一个床上的call。”

喂,这位聚聚,你这笑得,有点过分了啊!

许博远还在那觉得别扭着呢,恍惚间已经被叶修聚聚拽到身边,一把压倒在了床上。

“来,call一个给我听听。”

“唔……”

许博远深呼了一口气,反正迟早要丢这个人,在叶修面前的丢人不算丢!

“有一些心里话想要说给你

 叶修聚聚 就是你 最可爱的你

 全世界 所有人里 我最喜欢你

 我!最!喜!欢!你!”

虽然简短了点,但是重点清晰,叶修已经倒在许博远的肩窝里笑得抽抽了。

这个人,一本正经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

然而某个人呢鼻尖呼出的湿气,以及若有若无的皮肤接触,仿佛真的是沾满水的油锅,霹雳啪啦的炸的飞起。

什么神秘男子,什么万千纠葛,管他下一次又是什么818,我还喜欢你,你还喜欢我,就足够了。

-----------------------------------------------------------------

忍不住想给两位女神打call!

あー よっしゃいくぞー (A......... YOSHAIKUZO---)


Tiger!Fire!Cyber!Fiber!Diver!Vaiba!Jya—Jya—


苏沐橙!    苏沐橙!

超绝可爱!苏沐橙!

唐柔!          唐柔!

超绝可爱!唐!柔!

苏——沐橙!苏——沐橙!

唐——柔!唐——柔!

HEY! HEY! HEY HEYHEYHEY!

就一段吧,写完感觉太羞耻了(///w\\\)


评论(2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