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精

【叶蓝】脱衣服?我才不是那种人!

我又来瞎扯淡了……我扯的开心,希望你们看得也开心[捂脸]

---------------------------------------------------------------------

许博远觉得自己今天有点儿背,早上起床才发现,昨晚寝室熄灯后自己电源开关没开,手机17%的电量扎心得很。

闹钟是没有问题,迷迷糊糊走进卫生间,习惯性从旁边架子上拿起自己的杯子牙刷,看都没看准备把挤了膏状物体的牙刷往嘴里送。

鼻子先于味觉发出质疑:“我的牙膏什么什么成玫瑰味的了?”

努力用一丝清醒瞪大双眼,看清了手边的管状物,许博远深呼吸,酝酿了0.005秒

“CNM笔言飞!!!!你的脱毛膏为什么在我杯子里!!!!”

 

要说当代大学生最朴实无华的愿望,大概就是不挂科。

许博远不知道开学的时候脑子抽了什么风,自己一个学管理的为什么要去选人家知识产权保护法?上了两节课,许博远就后悔的想去跳学校后山的水坑。

别人的选修课,点点名,签签到,举举手,分高高。

自己的选修课,上课抽点背条文,下课图书馆找资料,小组讨论永不停,presentation与论文齐飞。

看着室友每到选修课就乐开了花,自己直接累倒趴下。

终于,今天考完,就可以和它说永远不见!下学期谁也不能阻止许博远同学选影视鉴赏。

一路狂奔到教室,今天监考的有三个老师。除了这么课的叶老师外,剩下的两个自己并不认识。

但是……今天叶老师好像有点不一样啊……

平时,叶秋老师永远都是标准的西装三件套,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身上还有很清淡好闻的男士香水味,整个精英派头。

今天的“叶秋”老师,头发无型,双眼无神,胡渣乱飞,眼圈深黑……路过的时候还隐约闻到了些许烟草气……

叶老师这是半夜去打狼了????

 

叶修今天觉得自己有点儿背,昨晚终于把新戏的剧本校对完,从天亮忙到天亮,正准备去睡个昏天黑地,就被自家弟弟拉起来。

“老哥,帮个忙。”

“哈?”

叶修接过自家弟弟20多年来,第一次发自内心地,主动地,不是被自己坑蒙拐骗地,递过来的早餐,心不在焉地想着手边一大堆俗事。

嘉世上头的人,为了赚一笔快钱,买了个风头大但是有抄袭嫌疑的ip,自己本不想接却被直接挂上了名,等反应过来已经在网上被黑出了宇宙。

嘉世眼看着投资口碑几乎要双丢,这才后悔出来辟谣,又逼着自己写原创本子。

良心导演,知名编剧,质量保证,产权专家,收视良药……自己的这些标签,连叶修都觉得自己是块好砖,往哪搬都合适。

“哥,就监个考,俩小时,您到时候就坐那儿,表情凶一点,没事儿。我的学生都特别可爱!”

“自己私下接案子没和本职工作协调好,找我算什么本事。”

叶修喝了口豆浆,顺便把油条剪成段,泡进碗里,瞅了眼叶秋。

“呵,你忘了我这是为了谁去劳苦奔波?我亲爱的哥哥??”

叶秋一点也不客气地从叶修手上抢过那碗豆浆油条,还想顺走一个肉包,奈何手速完全比不上这个混蛋哥哥。

“行行行,我去我去。”

重新倒了碗豆浆,把刚刚爆手速塞进嘴里的包子,顺了顺,终于咽了下去。

叶修还是明白拿人手短这个道理的。

自己想从嘉世那里解约,其中的门门道道太复杂,自己虽然身处法学世家,老爹是个不小的法官,老妈也是个出名的离婚律师,弟弟又是知名院校的法学教授,私下接活无数,只有自己走了条毫不相及的艺术路线。

想到这里,再看看坐在对面那个,被泡软了的油条里溅出的豆浆搞得一脸生无可恋的可爱弟弟,叶修笑得灿烂。

自己什么都不怕。

 

叶秋把叶修卡点送到学校,虽然从起床自己就强烈要求他注意容貌,奈何,等自己和溅到衣服上的豆浆斗争完,这人继续保持着15分钟前斜躺在沙发上,半眯着眼随时准备入睡的佛祖模样。

哎……算了……就这样吧……脸一样就行……

到了校门口,叶秋看着这人的运动衫还是叹了口不知名的气。

“叹什么气啊你!”

叶修用手指轻轻弹了下自家弟弟的大脑门,“我的后半生可就掌握在你手里了,到时候要是嘉世那边让我交什么天价违约金,反正咱也是一家人,你就共同承担吧。”

“哥,根据……”

“停停停!!!我法盲!你打住!”叶修真是怕了自家人一言不合就背书的习惯。

下车前拍拍叶秋的肩,“哥可就靠你了。”

“行了,迟到了可就直接出局了。”

叶修笑笑,刚想伸手,自家弟弟连忙闪避

“作为一个律师,发型是半条命。”

“可得了吧,哥没你这发型照样比你帅。”说完特潇洒的开门下车不回头。

根本不在乎两个人明明是双胞胎,有着一张脸的事实。

 

找到叶秋说的教室,已经有两个老师在那里了。

叶修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暗想这样应该比较像叶秋吧。

自己的出现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骚动,论谁看到昨天还是资本家呢今天就变无产阶级,都会不由地心生喜悦,这可真是底层人民翻身把歌唱啊。

叶修想到之前叶秋和自己貌似提到的考场纪律问题,再看着讲台下这帮眼神里透漏出点点贼光的祖国未来太阳花们,觉得自己有必要做点什么,浇灭阶级仇恨,点一把为知识抛颅洒血的火苗。

“咳咳,为了规范考场纪律,请穿了外套的同学都把外套脱了,放到教室后面的存包处。”

想了想又加了句,“没口袋的也不行。”

“卧槽……”
“啥玩意???”

“哈???”

“老师,考场守则没这条吧……”

“老师,我怕冷。”

……

叶修是什么人啊,叶修那可是能把法庭上舌战群雄的自家亲人堵到哑口无言气急败坏怒发冲冠跳起来喊打又无法反驳的存在啊。他爹一直很可惜,如此天赐良材居然不干这行。

叶修表示,我一心一意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就算要干,我一定和我妈一样只干婚姻官司,为和谐社会做贡献。

这样的叶修,看着底下抱着一丝侥幸的可爱花朵们,露出了慈祥的微笑:“呵呵,这就是为了严格贯彻考生守则,怕冷?知识之光薪火相传,马上就要考试了还不燥起来?现在可是6月啊同学们,既然怕冷那咱们今儿就不开空调了。”

“别别别。空调还是要的。”

“脱脱脱!不就脱个外套嘛!”

“老师,空调温度打高一点可以吗?”

……

学生无语又能不正面肛,一个个乖巧如鸡,等待发卷。

许博远倒是无所谓,他也没打算作弊。但是!今天早上经历一系列手机没电脱毛膏刷牙厕所不是昨天才找人修过吗以及室友的袜子为什么在我的鞋里……之后,时间来不及了

自随便就找了件短袖套了件薄外套就出门了……

路上才发现,自己这身是之前去电影院打工,某个电影宣传时给工作人员发的工作服,嘉世电影《一叶之秋》十年经典再版上映活动的工作T恤。

普通同学也只当他是资深影迷,落在叶修眼里,那就是另一番意义了。

叶修皱了皱眉,摸着自己刚刚长出来有些扎手的胡茬……

啊,想起来!

难怪看着觉得眼熟,春节档时,自己十年前自编自导的电影经典重映,作为嘉世所在地的H市,以及电影的主要取景地,自己还是跑了不少本地影院做宣传的。

当时应该是在蓝雨院线下的一家……

那天下着大雪,路上堵了很久。电影已经结束了很久,主创人员还没到场,不少影迷已经闹着退票要提前离场。

主办,主持,影院都慌得不行,倒是有个打工的小朋友一直在安抚观众,主动到台上分享自己的影迷经历,办了场小型观众交流会,撑到了主创到场。

叶修这么些年一直低调行事,有人开玩笑说他大概是个绝世怪胎,要不然为什么要么不露面,露面也是口罩墨镜,和某位王姓导能组个禁忌墨镜二重唱。

叶修只是不想自己的家人受到什么八卦流言的影响,毕竟身份都太过敏感。自己刚出道那几年,正是自家老爹官场上最关键的时候。现在想想都刺激得要死。

为了给以身作则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叶修只好做出牺牲,牺牲一下自己的脸。

但是他不知道,早上的法庭里,嘉世的老板看到叶秋的脸差点吓得没从窗户口跳下去。

 

当叶修走进放映厅的时候,墨镜下不真实的灯光,耳边嘈杂的尖叫,倒是自己在门口隐约听见的那个,清朗通透,分享自己一叶之秋观后感的声音像是一场转瞬即逝的梦。

在主持人串场时,记得有人给自己递了话筒,介绍了流程,是那个人,但是墨镜下的人影仿佛也染上了色彩,让自己看不真切。

活动结束后,自己找了理由推了饭局,提前走了。从后门出去时,看到一个少年在那里给自己的自行车扫雪。

冬天穿得太多,整个人的行动都受到了阻碍,地面上的积雪成冰,那个男孩子一不小心脚滑,不光自己摔了一跤,还连带着,倒了一排的自行车。

叶修就这么看着,笑出了声。

尤其是看到那个男孩子,坐在雪地上,整张脸被围巾帽子裹得只剩一双眼,瞪得老大老大,像是又惊又气,挠了挠身边的雪地泄愤,而后又叹了口好长的气。

那口白气像是冬天里谁家的水壶烧开了,一直没人去关,真的好长。

大概是认了命,小朋友费了老大劲站了起来,准备去扶车。

叶修笑了半天,准备上去搭把手。

“啊,谢谢!谢谢!真是不好意思。”

那人见叶修帮忙连忙道谢,叶修一愣,这是刚才那个少年吗?

“你在这里打工的?”

“是啊,原本早就应该结束了,刚才嘉宾迟到了,我就留下帮了会儿忙。”

“什么嘉宾啊?”叶修这问的,自己都想笑。

“一叶之秋的主创。”少年又扶起一辆,顺便把坐垫上的雪拍了拍,“虽然叶神还是没露脸但是我也很满足了,嘿嘿。”

“你是他粉丝?”叶修有点小得意。

“嗯……也不算,我最喜欢黄少天。叶神的话,更多的是尊敬吧……”

“………………………………”

自己居然败给了某个话痨主持人????扶车的叶修表示不服。

“这儿哪来这么多自行车啊,大冬天的多冷啊。”

“骑骑就热了,锻炼身体低碳环保。”

叶修望着小朋友这一脸的认真,不禁感叹,祖国的未来一片光明。

终于扶完了,叶修觉得背上大概也有点微微冒汗。口罩似乎是有些闷,但是叶修并不打算摘下来。

少年应该也觉得有些热,摘了帽子围巾,叶修这才看清楚人家的脸。

有些长了的头发,被帽子压久了有些塌在前额上,小朋友一直在整理,眉眼是好看的少年气,鼻梁是挺拔的美人骨。虽然不是帅的惨绝人寰,丢到人堆里也是能拎的出来的好气质。

“这位大哥谢谢啊!小心路滑,再见!”叶修还没反应过来你叫谁大哥呢!少年已经骑车飞出去很远了。

没想到居然是叶秋的学生?

叶修一边收着学生的资料卡,一边感慨这老天给的缘分,而后又质疑自己这份感慨从何而来。不禁连连摇头,刚刚被收走资料卡的同学吓得脸色一白。

“许博远?”叶修默念。

挺普通的名字,街上随便喊一声“博远”大概能有七八个回头。但是,和他很配。

博学,致远,家长最普通也最殷切的希望。挺好。

 

许博远觉得今天有点邪乎,考试的时候叶老师总是经过自己身边。一开始以为是错觉,直到自己数到第19次,而他仅仅从最靠墙角最容易作弊的那排走过5次!!!

发生了什么?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

交完卷子许博远都没想明白,叶修收自己卷子时那个意味深长的微笑有什么深远大意。

诶?倒是这笑得……怎么有点眼熟?

 

这是最后一门,许博远考完回到宿舍,收拾完行李,提前告别了室友,拖着行李箱顶着中午的大太阳准备打车回家。

虽然滴到的是一辆货车,许博远认命了,邪门真是邪门到家了。

 

美好的暑假生活即将开始,还有蓝雨院线的暑期工。

许博远挺满意的,暑期那么多大片上档,有员工内部价,能有机会见到喜欢的导演演员,蹭爆米花薯条饮料,还能免了父母在耳边唠叨,真是一份开心的兼职啊。

正和同学畅聊暑期生活呢,QQ上一个新的好友提示让许博远有些发愣

“一叶之秋????……叶秋老师??????????????”

难道是要挂我?那加我好友干嘛???

但是如果自己拒绝……那是绝壁等着被挂吧……

硬着头皮点了接受,发了句“叶老师好。”

那边反而没了动静。

叶修看着对面来来回回的“对方正在输入……”最后只发来四个字,笑得差点岔过气。

叶秋这人说得没错,他的学生是挺可爱的。

叶修回了句“放假也要注意作息,晚安。”

许博远差点吐血,这他妈才九点!!!玩个鬼的安!!!想到早上叶老师的那副惨样,许博远顿时明了,

“老师您也早点休息,注意身体。”

叶修总觉得许博远话里有话,怎么这么不讨喜,年纪轻轻说起话老气横秋,之前那什么“低碳环保”也是,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光和热吗?

屏幕两头的二人都在内心诽谤对方无趣,又都有一丝好奇,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暑假的日子,空调西瓜WiFi冰箱……如果不算上每天骑车那段路上和太阳的定期热恋,许博远觉得这个假期堪称完美。

“小许,来了啊。”

“来了。”许博远换好工作服准备交班。

“看新闻了吗?”

“当然啊!真没想到嘉世居然这么恶心!”

“是啊!一想到我沐女神的合约还在嘉世我就心疼得不行!”
“她没跟着叶修走啊?”

“那违约金谁付!?粉丝众筹啊?!!”

“叶修不是找了个特牛叉的律师嘛?”

“诶,我听说那是他弟!”

“弟弟?!”

“可不是,好像叫叶秋吧,啧啧啧,网上都快八出他祖宗了,牛逼啊,嘉世傻了才和叶修死磕呢。”

“这么厉害????”

“我给你找找啊……就这个!你看……卧擦!!!!许博远你走路没声的!!!!”

许博远一开始并没在意自己同事的八卦小课堂,但是“律师叶秋”这四个字像是个炸雷,轰的一声,在许博远脑子里瞬间闪烁出一个不可能的可能。

那天的叶老师……是叶修?

加自己好友的……也是叶修????

许博远忽视掉同事惊悚的眼神,飞快刷完九张大长图。

其实当他看到叶秋的脸,官司的时间日期,已经明了。后面的种种幼儿园合照,家人履历列表百度百科新闻联播截图……只是把那颗炸雷换成了连环迫击炮。

等等!

自己唯一一次见到叶修……之后……的那个后门和一堆自行车……那个人…………

许博远觉得腿有点软……

但是,就算自己下半身化成水了,上半身也得游着泳去工作。

魔幻现实主义的生活,就是这么残酷。

 

晚上,拖着残躯回到家,想着明天绝对不骑车了……胳膊颜色分层的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刷着微博,满屏幕都是“嘉世”“叶修”“叶秋”“官司”“解约”“背景”……

一条新闻能把新闻联播做石锤的,着实不多。叶神,不愧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

刷完一圈,手指点开好友列表里的那个疑似叶修的账号,许博远耐不住心里痒痒

“叶神?”

“诶”

“还真答应啊……”

“得意.jpg”

“……”什么玩意儿啊这……

“您,加我干嘛啊……还打着叶老师的名义……”

“多好玩啊”

叶修简直秒回。许博远瞬间吐血……

“你上次坐在地上挠雪也特别好玩。”

“啊……叶神……真的是你啊……”许博远竟觉得有些许羞愤!

“嘿,可不,你之前那观后感分享得太特么好了。完全超越了我这个原作啊!”

“不敢当不敢当”许博远一瞬间还有些小激动,这可是叶修啊!

“那可不,当时我口述电影名的时候沐橙手滑写错了,你居然能从中解读到人生四季,当代大学生就是不一样,我们这些没读过书的不能比。”

“………………………………………………………………”

我读的书可别是被狗吃了……

许博远很生气,但是许博远无力反驳。

你反驳人家原作?你脑残吗?

“你那解读挺牛逼的,怎么不自己去写写本子?”

突如其来的问候,许博远表示受不起。。

“啊,我写过,拿了蓝雨杯原创剧本的优秀奖……”

“我大概没那个天赋吧……”

“不合适的。”

叶修没有打断他,省略号永远是最意味深长的标点。不甘,妥协,遗憾……叶修仿佛能从中嗅出许多。

“来我这吗?”

“啊?????”

许博远望着那四个字,拆成像素都不明白叶修在说什么。

“窝在蓝雨那小电影院打工多无聊啊。”

“我马上要拍新电影了。”

“小成本,但是沐橙后期应该也会来。”

“老板娘是个特别好的人。”

“过来给我打两天工吧。”

“叶修亲手指导哦。”

许博远觉得如果自己拒绝,就是大傻逼!

 

辞了影院的兼职,一个周末,许博远来到了横店,这个充斥着各种梦的圣地。许博远曾经是有个文学梦的,也曾幻想过自己的作品搬上银幕。梦,说到底都是虚幻的,要不然怎么能叫梦呢?

在地图导航问人第六感的指引下,许博远终于在一个难以发现的角落里看到正叼着烟坐在地上调试机器的某位大神。

想回家,想打人,想躺在空调房里吃冰西瓜刷微博……

“哟,小许来了。”叶修感受到身边传来一丝不友好的视线,抬抬头,示意许博远,这方圆四十平米都是我们的地儿,随便坐。顺便呶呶嘴,许博远顺着方向看去,一锅冒着气的绿豆汤……居然不是冰镇的吗????

“现熬的,解暑。”

我他妈喝下去没晕过去就行!

不过,毕竟是叶修。跟在他身边,从整部电影前期筹划到后期宣发能学到的,不止皮毛。无法否认,许博远是激动的。

从小,别人都喜欢往舞台中央站,自己却总在好奇拉幕布的人。

最终无缘,老天却直接让他摔在了叶修跟前。

许博远看着叶修突然倍感亲切,这个拉幕布的人,总算看清了。

 

许博远曾经设想过,叶修这次的电影筹备应该会比较坑,但没想到这么坑。

制片人加投资商,陈果,其实就是一叶修加苏沐橙的脑残粉。背后的公司兴欣,是个连听都没听过的,原来在做外包特效的小技术公司,还就开在横店附近。是叶修来随缘拉到的。

隐藏女主先定了苏沐橙,但是目前根本没法拍。男主叶修准备自己上了,明线女主唐柔是隔壁剧组打工的,男二方锐原来是呼啸的黄金男配。

起初,许博远觉得总算靠谱一个了,但是当他看到方锐和早就从娱乐圈引退的蓝雨前前前“一哥”魏琛,为了谁去倒今天剧组的垃圾而设计了一整套保证自己不会输的“国王游戏”后……许博远放下手中的打光板,拿起旁边的场记本子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记下这猥琐一幕。

“这你就别管了,让他们闹去吧。收工了收工了。”

叶修从后面撩了一把许博远的头毛,替他整理好器械,点了根烟就这么发着呆。

许博远不知道该不该搭这个腔。

和叶修相处的时间越久,这个人仿佛愈发不可接近。

是近乎神的存在啊。

自编自导自演,还要过问未毕业的音乐学院高材生安文逸的配乐,包括道具的设计参数也都不曾遗漏。即使有嘉世跳槽来的顶级道具师关榕飞和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挖来的天才大学生罗辑,许多问题也只有他这个对影视制作全面精通的大神来敲定。

新来的那个乔一帆,虽然只是微草公司的训练生,和被叶修从隔壁群演堆里挑出来的包荣兴比起来已经好到不知道哪里去得省心。叶修的亲自指导依然必不可少。

有时候为了赶时间,叶修甚至会帮着组里那个叫莫凡的化妆师给其他演员上妆。虽然许博远从来没见那个叫莫凡的有什么表情变化,但是他偶然发现过,莫凡给忙到歇不下来的叶修留了双份的盒饭,一直放在保温箱里。

……

这个组里谁少了叶修都不行,叶修他少了谁也不行。

每个人都被需要着,每个人都在成长着,每一天都是如此的充实快乐着……

我认识的叶修,和你们任何一个人都不一样。

他依然是强大,臭屁,神秘,强悍到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

如今他也是,和群演插科打诨,和制片人“胡搅蛮缠”,对演技“吹毛求疵”,对一切精益求精……不似凡人,却接地气地和你吃着同一盘炒饭。

连对自己这个后勤全包的打杂人员也毫不吝啬他的耿直调戏,

“老板娘,收了小许,以后兴欣就不缺保姆了。”

叶修你大爷,你全家都是保姆!!!!!

 

在横店的最后两个晚上,所有人都疯了一样工作。

叶修也是血肉之躯,许博远实在看不下去这个人不要命地连轴转,趁着白天的空档,借了辆自行车去周边买了些东西。

叶修做到导演椅上,顿感一片冰凉。冰垫?

看着某个全职保姆给剧组的工作人员发冰镇饮料,帮着帮那,忙里忙外地跑,这身下的冰垫好像又凉了几分。

随手拐来的小朋友真值啊,看着就清爽。

这个夏天,没那么难熬。

 

所有人最怕的不过是冬天拍炎夏,酷暑拍寒冬。虽然此时大家演着深春,许博远早上去药店爆买的退热贴还是帮大家喘了口气。

叶修拿过那人之前贴身的笔记本,字体隽秀,行文有趣,之前每一天近乎苦修的拍摄也变得没那么残酷了。

叶修默默翻完,透过墨镜看不清太阳,却看得懂人心。小朋友把自己每天的插科打诨都记了下来,每一条后面都跟着吐槽。

“叶神今天又嘲讽,隔壁霸图剧组的看样子要杀过来了。真是不省心的大神……”

“叶神什么时候能不去撩我家蓝雨的剧组……不就是纯汉子组……至于说人家不用搭女厕所嘛……临时工也是人啊!!!”

“叶神今天又是最后一个收工的……牛逼,这精力完全打脸微博上关于叶神身体状况的肾虚说。”

“今天又是连轴38小时……陈姐替了我一次,我回来他居然还在忙……这家伙,还是人嘛……”

……

还有很多,叶修有时候都遗忘了自己究竟在哪,在什么地方应该做什么。只知道,必须坚持下去,今天的拍摄任务要结束,明天的准备工作要做好……

谁替自己盖的薄毯掩了蚊虫,谁替自己备好喷雾挡了倦意……

最后,又是谁悄无声息地进入自己的保护圈不自知地撩拨完偷走一颗心。

叶修无奈的笑笑,苏沐橙总说自己无形温柔最致命,大概我对这样的人也毫无抵抗吧。

 

横店的拍摄计划结束,许博远的假期也临近尾声。其他人还能在陈果的公司里吹着空调,讨论下一步怎么做,许博远已经先行告别回学校了。

临走前,他总觉得叶修在计划些什么,一个大阴谋!

最后,所有人都找了借口继续窝在空调房里,倒是平时看起来最讨厌户外的叶修自发决定送许博远到车站。

“辛苦了,工资我到时候找机会给你。”

“不用不用,就当我为叶神复出贡献一把。”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沉默中回味,要走了,许博远发现,这个暑假过得和梦一样。

朋友们发的那些热带国家,海洋沙滩,大胸美女仿佛才是真实的,自己面对着轨道机器摄像录音群众演员,还有……身边的叶修,宛若天降。

“下学期就大四了吧?”

“嗯。”

“实习找了吗?”

“还没。”

“到时候要是你们不签三方不给毕业,来找哥,给你签兴欣,吓死他们!”

“哈哈哈哈哈好,一定!那您可一定要把兴欣的名号打响,能不能吓死他们就靠你了。”

“那必须的,我可是叶修啊。”

这理所当然地语气,许博远不用扭头都能想象出身边人的表情,

真好啊,他是那个谁都无法打败的叶修。

是独一无二的。

 

回学校前,先回了趟家收拾行李。

许妈妈一看到黑了两度的儿子心疼的不行,又是西瓜又是荔枝又是绿豆汤的伺候,连严格的爸爸都忍不住夸了两句终于有点男子气概了。

帮叶修搬了一暑假的器械,自己的肌肉都长了不少。

顺便给自己父母带了两张叶修的签名。许爸爸虽然平时很是不满如今的小朋友追星的狂热,但是这十年间叶修的电影,许爸爸从来没有吝啬过好评。

直到洗完澡关了灯躺在床上,看着微信群里大家发来聚餐叶修喝醉了的照片,许博远情不自禁地放大,手指也不受控制地想去触碰那人的仿佛手感甚好的虚胖面颊……

等等……自己这是……

不不不,这只是崇拜啊!!!

一丝慌乱,一丝心酸,一丝甜蜜,半缕想念。

忍不住想要把这一切记录下来,许博远翻下床,从背包里翻出自己随身的笔记本。

翻到最开始……诶??等等,这是……

自己原本习惯性地将叶修他们每个人的日常记下,习惯性附加吐槽。可什么时候,这几日的吐槽反倒多了某人的评价??

不多,只有几页,应该是自己忙别的事情的时候,叶修正好看到了吧……

牛逼了,值钱了,发了……

可是,这评价都是些什么鬼!!!
“方锐那小子不是无耻,单纯猥琐。”

“老板娘其实私下去面试过群演,哎……不提”

“哥的演技好,出人意料?啧啧啧,应该是意料之中啊”

“我这么敬业的人,现在很少了,居然还说我剥削阶级??哎……朕的心很痛……”

朕个鬼啊……虽然这个吐吐槽的槽依旧很多槽点,但一个活生生的叶修像是就在自己面前。

怎么办,已经开始想他了。

想他身上的烟草味,想他亲手端出的绿豆汤,想他见人就喷的花露水,想他叫自己小保姆,想他接过自己递过冰红茶约莫碰到指尖后笑着说谢谢,想他……

 

大四的课不多,许博远还没考虑好是考研找工作还是公务员,原本很容易就下的决定如今总觉得是否需要叶修的肯定。

看群里,刷微博,搜热门……自从苏沐橙宣布加入叶修的剧组,兴欣算是彻底打开了知名度。路透,探班,媒体,采访……那个自由自在的暑假工,像是个世外桃源。

但,这才是娱乐圈啊。

越来越多的小姑娘对叶修转粉,越来越多的人赞叹这个人才貌无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兴欣,关注那些被叶修选中的人……越来越多的时候,自己开始质疑,我,许博远,是不是从没在你的生命中出现过。

 

开学的第一个周末,全校的战争——选课。

按理来说,许博远这种大四毕业班的是不需要参与的,可惜了,在大一那种年少无知的日子,毫不在乎的逃了两节选修课,哪里晓得那是学校出了名变态的老师,好死不死那两次点名还都被许博远小朋友撞上了。选修课这种不影响评定,但是必须修满的浪费时间的存在,作为大四狗,许博远充分发挥优势,寝室四台电脑,一台卡了换一台。不负众望地选上了影视欣赏。

呼——喘了一口大气!凌晨3点躺回床上,看着叶修一周前发给自己的那条“我在H市。”不知该如何回答。

 

周三下午,4点40,逸夫楼606大教室,影视欣赏,讲师未知。

才走到楼下,许博远就看见人头攒动,像是还有保镖。

走近了,才隐隐约约听到有人说,“卧槽!!!!!!!!!!!叶修???”

嗯???什么情况……

到了六楼,听到走廊外的学生抱怨着

“早知道我也选这门了……”

“你想选也选不上!瞬间报满!”

“我室友去网吧包了十台电脑都没抢上!”

不对啊……什么情况,许博远印象中……那课,不是……挺好选的嘛……

亮了学生证,证明是选修课名单上的人,许博远才得以进入六楼的教室。

教室外面那个不是老板娘吗???许博远有些木然地和激动地老板娘挥了挥手,等等!!老板娘身边那个带着口罩装小秘书的不是苏沐橙吗!!!我的天哪,苏女神……你这………………

苏沐橙显然也看到许博远了,特别夸张地和他打了个招呼,搞得身边几个男生都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等走进教室,看着那个摆弄着电脑和投影设备的人,许博远才知道,这不是梦。

 

走廊外,陈果看看左右没人,提醒苏沐橙可以把口罩摘了。

“呼……憋死我了。”

“你平时不也经常戴口罩吗?”

“所以一直都很憋啊。”苏沐橙调皮地向陈果眨了个眼,笑得天真烂漫。

“你说,叶修他这是搞什么鬼啊。”陈果十分不能理解叶修这种抛头露面大张旗鼓的架势。明明是个爱玩低调神秘的家伙。

“嘿嘿,你刚才不是看到小许了嘛。”

苏沐橙从口袋里掏出一颗话梅糖,塞到嘴里,顺便给了陈果一个橘子软糖。

“看到了啊,真巧啊!”

“不是真巧,是因果关系。”

苏沐橙灿烂的笑容下,陈果嘴里的糖差点没含住。

“我靠????叶修他……????”

苏沐橙点点头,示意陈果不要太激动。

温柔的人,也最需要温柔相待。

 

“同学们好,我是叶修,你们这学期影视欣赏的客座讲师。”

“安静,不要吵,下课前5分钟自由拍照时间,上课偷拍可以,不要闪光灯,修图再发,签名一人限定两张。好了,还有什么疑问,现在快问,然后上课。”

“叶神,你和苏沐橙是情侣吗!!!”

“呵,不是。”

“叶神,你电影什么时候上啊!”

“快了。”

“叶神,你单身吗?”

“目前还是。”

“为什么是目前?”

“还在追求中。”

许博远完全不知道,叶修说完这话往自己这边看了一眼,还笑得一脸愉悦是为什么。真的不知道,一点都不知道,毫……无……头……绪……并不!

许博远整个人的呼吸都像是被刚刚叶修的那个笑攥紧了。不敢想,不敢看,不敢听……

这两个小时过得飞快又无比煎熬,明明幸福得冒泡又焦躁地跳脚。

这个人呢总是有本事,让你不得安生团团转。

 

集体合照,签名,握手,下课,散场……

只剩两人的教室里,就连空气都流转得缓慢了。

“怎么,大四生忙得连消息都没法回了?”

“不是,我,我不知道怎么回……”

许博远收拾好书包,站在了叶修的讲台对面。

“当初见你外套脱得爽快,还以为早就对我转粉了呢,怎么到现在头像还是那个话痨?”

“黄少才不是话痨呢!!”

叶修笑得不行,这孩子抓重点的功夫一如既往的奇特。

“我还以为你当时认出我,脱得那么爽快是在吸引我的注意。”

叶修放下手中的书本,盯着许博远的双眼,压低了的声线,格外诱惑。

“我…我我,什么吸引注意!我才不是那种人!!!!!”

许博远觉得自己大概是脸红了。

又来了!!!这个人又故意压低声音笑了!!很要命啊!!!

“我可是专门去找叶秋让他找人把你放进这门课的,你就这么对你的恩人?要不然你可别又要去选什么什么法了。”

“啊?!”

许博远无言,居然是叶修?

“你……你为什么要帮我?”

“你真不知道?”

叶修单手支在讲台上,撑着下巴,靠近许博远,问道。

“我哪里晓得。”许博远自弃地笑笑。

“宝贝儿,我在追你啊。”

“你!!!!!!”

太他妈刺激了!

连扒在门口听墙角的陈果苏沐橙都忍不住默默捂上眼睛,叶修牛逼套路深,人家还没回答呢就先吻上去。厉害厉害。

晚上,几个人,还有其他兴欣的员工一起吃了个饭,陈果苏沐橙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全程给二人创造独处空间。

倒是那几个从来没眼力劲儿的,比如

包子:“老大!你刚刚为什么拍小许的屁股啊!他做错什么了吗?”

许博远:⁄(⁄ ⁄•⁄ω⁄•⁄ ⁄)⁄

方锐:“老叶你刚问老林要的那个什么解压码我发给你了,你收到没?”

许博远:“解压码?????!!!!”

魏琛:“老叶你粘着小许干嘛,不热啊。来,老夫这凉快。”

叶修看到许博远整个人仿佛都要僵硬了,拍拍他手背,让他别紧张转身就开怼

“老魏就你那霸占空调的架势没人比你凉快,滚一边去。方锐你和你家林敬言平时也这么不在乎别人直接开车?包子你刚刚看错了,快去看看罗辑到了没?”

终于安静了。

这顿饭吃下来,大家都很开心,许久未见的朋友,终日忙碌中的小憩,围观老大脱单后的日常。

与众人道别,叶修送许博远回学校。

“别怕,别紧张,别焦虑,所有事情都有我在。”

未等许博远张口,叶修只是将手握得更紧了一些。

手心中的汗,有点滑,许博远不知道自己的底气有几分。

“毕业就来兴欣吧,暑假的工资一起算,咱们算上个一辈子。”

“叶神,您……怎么就确定……能一辈子。”

“我可不确定。”叶修笑了,“但是,做人不能太贪心。既然已经捡到了宝藏,总不能为了不确定的宝石丢弃手里的一切吧。会遭天谴的。”

“你很好,我想要,不想换。”

“想要是什么鬼……”

叶修笑得一脸坦荡:“手感那么好,名字寓意那么好,要不然我问老林要解压码干嘛?”

手感和解压码许博远懂,这和名字有什么关系????

“博远,广大而深远,真是很想探索一下。”

“叶修你给我滚啊!!!!!”

二人确定关系的第一夜,就这么在调戏与炸毛间结束。

不久后,在某人家里,某人的卧室,某人的床上,某人调戏到“你当初脱衣服脱得那么果断,怎么今天这么扭扭捏捏?博远啊,可真是名如其人。”

许博远被戏弄得毫无反驳之力,虽然自己之后不止一次在心里默默反抗,明明“博”的是你!和我有什么关系!!!!

 

年底,叶修的新片《君莫笑》上映,小成本,大票房,高口碑。

叶修,王者归来。

新人奖,导演奖,男主女主,配乐剧本……《君莫笑》像是要霸占全部奖项一样霸道。

叶修每一次上台领奖都会感谢一个人,他说,我的爱人。

所有人都在猜是谁,是苏沐橙吗?是唐柔?还是陈果?

叶修说,我想保护他。

许博远每次看着,甜蜜又心惊……这人,真的还是什么都不怕。

“我要感谢很多人,包括我的爱人。我们相识得很巧,在我焦躁不安的时候,他的声音给我带来一丝宁静,在我觉得枯燥无趣之时,他以一个恰好的姿态摔倒在我的面前。这又是多么有趣。”

“我的好朋友总说我很温柔,但我并不知道我的温柔在哪里。”

“我觉得我的爱人也很温柔,真巧,他也不知道他的温柔在哪里。”

“朝气蓬勃,又沉稳持重,他笑话我为老不尊,我乐在其中。”

“他生怕搅乱我的生活,却不知我亦没有自信,擅自将你卷入一切,真是抱歉。打扰到你原本无忧平静的轨迹,愿这一生能弥补一二。”

“我的爱人很可爱,希望这个可爱的世界也是这么觉得。”

 

这一生多长,在历史洪流里不值一提;这一生又多短,在我们的爱情里就是所有。

虽然叶修常常调笑许博远,让他脱个外套看看,惹得他炸毛怒吼:老子才不是那么随便的人!

但,那一刻,大概就是命中注定吧。

-----------------------------------------------------------------

天知道我原来只是想写一个2000字的段子的……没有大纲真的很可怕……


评论(40)

热度(4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