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精

【叶蓝】昨天的未来是现在的你

下了飞机,一阵风吹来。明明是同一时空下,欧洲大陆仿佛要比H市提早许久迈入了下一个季节。

高纬度没有杂质的空气,清爽却有着更热烈地阳光。

从包里取出有点皱了的薄外套,坐进来接机的大巴,窗外仿佛一尘不变的景色,收音机里令人陌生的语言,一点点地放大着时差的威力。看了眼手机,国内应该已经快12点了,明明是个熬夜通宵的老手,年龄的增长,比赛的消耗,长途飞机的疲惫,一下子让叶修都有些措手不及,时不时撞到旁边的车窗,惹得旁边几位国家队员都乐得精神。

叶修眯着有些睁不开的眼,毫无威慑力地警告了那几个家伙一下:我可是很凶的!

下一刻,注意力却被坐在最后一排的黄少天,那一连串不带停顿的话语中的关键字叮了个数秒清醒。

“队长!小许说等我们到了请我们吃饭!”

“就是原来咱们蓝溪阁公会的许博远啊!我想想……他账号应该是叫蓝桥春雪!我粉丝!我记得清楚!对,去年辞职了,说是被家里人推出去留学了。咱们蓝雨的都是高级人才!而且小许他刚才还给我发了一大堆推荐的好吃的!有几家粤菜馆说是特别正宗!反正我也没什么比赛任务,到时候我买给你吃啊队长……”

这段话实在太长,叶修怕自己还没听完就得睡着。

今年已经是第三届的世界邀请赛了,身边的队友渐渐的完成了更新换代,那个手速变态的喻文州确实比他们的职业生涯要变态得长一些,但为什么,今年还能自带家属吗?

叶修想到这里,闭着眼睛都忍不住想笑。

许博远?如果没记错的话,第一届世邀赛结束回国时,他是蓝雨的接机代表。那个斯斯文文,气质干净,怎么看怎么像是应该在大学校园里出现的乖孩子。居然就是和自己耗了那么久,动不动就炸毛吃键盘的蓝河?

有点意思。

看着那人和各家职业选手有礼貌的问好,为自家选手,他的偶像不辞辛劳的跑来跑去。当晚,所有人都在G市庆功宴现场的时候,叶修在蓝雨俱乐部旁的奶茶店里看到了趴在落地窗前的桌子上的蓝河。

大概是累着了,从普通公会任务忙到接机,从照顾自家大神忙到筹备庆功活动,也不过就是20多岁的小伙子,如今却累到侧头卧在桌上,双手无力的垂下,叶修买了杯绿茶坐到了一旁角落里,看着许博远半边被桌面挤压变形的脸。心情突然格外晴朗。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有趣。

那个动不动就喜欢炸毛,一边恨自己牙痒痒,一边又不辞辛劳的做保姆,一边喊自己大神,一边估计还想着怎么把自己碎尸万段……如今就这么一瘫,真是太有意思了。

看够了,叶修到收银台,问收银员能不能预付款?

小姑娘一愣,不懂这位上了一个夏天头条的男人想干嘛。

“你们和对面蓝雨俱乐部的员工熟吗?”

“熟啊,每天我们还去送外卖呢。”

“那边趴着的那个,也是蓝雨的?”

“哪个?哦,那个啊”

收银的小姑娘侧过头看了一眼,低头笑了笑,叶修眉头一挑。

“他是蓝雨的,但我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

“我和他老板挺熟的,他老板说给他们点福利,我先在你这给他存个20次的奶茶钱。他一般点什么,你知道的吧?”

叶修说完,一脸不怀好意的望着人家小姑娘。

小姑娘更是害羞地想跺脚,“知道的,那你就先付xxx元吧,我会和店长说的。”

“行。就这样了。”叶修用手机转完帐,没再多说什么,看某人还是那个姿势,抽抽嘴角,和小姑娘说了声谢谢,走出了店。

蹲在蓝雨后门抽完了口袋里的最后一支烟,叶修望着熄灭了的烟头,不禁问自己:为什么?

好玩?还是突如其来的圣母心?

G时的暖风吹不走的是自己不明白的情绪吧。

 

今年的邀请赛,叶修依旧是领队,喻文州依旧是队长,队员换了不少,不变的是那颗想要冠军的心。

第一年,带着那份冲劲,带回了第一的奖杯,去年却遗憾地没能守住这份荣耀。

今年,不少退役了的职业选手,纷纷私聊了自家即将出征的年轻小将们,拿不到冠军你们就别回来了!

虽是半句玩笑话,但这份心愿是永久传承的。再加上,都是年轻一代,在叶修这种祖宗眼里,大概还都是没长大的毛孩子。各位选手表示,内外压力都很大啊!!!!当然,孙翔这种,正值当打的表示,你们在说什么,我为什么听不明白?

入住,登记,倒时差,训练,找手感……第三年,叶修更是无比熟练得适应着生活,然后帮助大家适应,熟悉的嘲讽,熟悉的犀利操作,熟悉的叶修,帮着所有人最快调整了状态。

该说,不愧是荣耀史上的最大boss吗?小选手们,看着大魔头此刻捻着香烟丝,淡定的微笑,只想让五天后的对手先体会一把绝望,丧失斗志。


黄少天虽然也是大神,现在在联盟总部一边担任技术顾问,一边做着直播和游戏解说,这张嘴算是老天赏来吃饭,终于有了用武之地。第二届世邀赛之后,曾有某些国家的运动员向组委会申请,比赛禁语音,但是这年黄少天退役后,组委会也就不了了之了。

晚上,黄少天拉着个人,手上拎了不少外卖盒子,回到了中国队的临时训练室。

“我怎么闻到了叉烧的味道……”

“等等,我好像也闻到了……”

“啊啊啊啊啊黄少你是天使啊!!!!”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手上的这些,对于别人来说是怎样救命的存在。

这突如其来的热情,让黄少天旁边的那个人一下子似乎有些招架不住,手上林林总总的袋子,又是怕撒了汤,又是怕漏了油的……

叶修抽完烟,刚好进门,就看见了个陌生的背影,和熟悉的侧脸。

那张被压到变形依然好看得脸,如今双眼紧紧盯着那些危险的外卖盒子,嘴里嘀嘀咕咕着听不懂的广东话,双手像是忙不过来,连身子都摇晃得不知所措。

果然是个有趣的人。

从旁边,接过那人一手的外卖袋子,放到桌上。许博远到此刻还有些恍惚,望着突然一空的左手,抬头就看到了那人弯着腰的后脑勺。

把外卖都放到了桌上,看着这帮职业选手终于吃上了中餐的狼吞虎咽,看到自家偶像给自家队长偷偷带的蒸排骨和萝卜糕,看到某个大神又抢了某位小辈选手碗里的一块脆皮烤肉……

荣耀……联盟……俱乐部……这些已经慢慢淡出自己生活的东西,一瞬间让许博远觉得双眼有些模糊,鼻间有些酸痛。

真是怀念啊,那些最好的时光。

 

“诶,小许你吃过了吗?”

“啊,我吃过了。”狠狠吸了下鼻子,黄少天和众人介绍着许博远。某位大神听着一边点头,一边继续抢着别人碗里的肉。

“我靠,叶修你要不要脸啊,盒子里还有那么多呢!你怎么就专盯着别人啊!!无耻!!!!!”

“逗你玩呢,你看我真抢谁的了?!”

“小高!你说,你刚刚是不是被抢了!”

“啊?啊……”

“诶?小高,我抢了吗?变魔术都有障眼法的对不对,你可以再变回来的……”

“啊……”高英杰表示,你们退役了的大神都这么会扯嘛……好友乔一帆在一旁默默表示,不,他们不退役的时候更扯。

许博远坐在临时训练室的一角,运行着的机器,偶尔传来的键盘鼠标操作音,还有职业选手的讨论……久违了的一切,就这么在自己眼前,真是一刻都不想错过。

“在这边怎么样?”

“啊,队长……我挺好的,就是这边服务器中国人不太多,有时候忙起来也很少玩游戏了。”

“听少天说,你开始实习了,是准备留在这边了吗?”

“只是想锻炼一下自己,拿到工签挺不容易的,想试试。”

“一切顺利就好。”

“嗯,你们这次也加油。”

“蓝河?”

“嗯?”猛地被叶修插入,许博远突然一个福至心灵。

“叶神,你们聊,我去看看他们训练。”

“快去快去,别打扰我们第十区的叙旧。”

一旁的许博远笑得有几分无奈,第十区的旧有什么好叙的,明明是我们蓝溪阁的惨烈历史。

“许博远?”

“啊,是,我叫许博远。挺普通的吧。”说完蓝河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原本还在蓝溪阁的时候,大家都叫自己蓝桥,到了这边大家要么叫自己“Xu”,要么就喊英文名。

“许博远”三个字是真的很久没有听到过了。

“在这边,适应吗?”

“还好吧,吃的都是自己做,有的东西吃多了也就习惯了。”

“挺厉害的,我家那个弟弟,被老头子踢到美国去念书的时候,头几个月吃不习惯又嫌中餐馆贵,还不会做饭,把自己饿到差点晕过去。”

“噗,真的假的……”

“真的。”叶修像是想到什么其他好玩的,习惯性想掏根烟,想起这边刺耳的烟雾报警器,还是算了。

许博远看到他的动作,默默地笑了,“我刚来的时候,想吃红烧肉,看菜谱说要炒糖色,这边都是电磁炉,火力不好控制,热得慢又热得猛,最后都要糊了还触发了警报,罚款够我吃一周的中餐馆了。”

“现在呢?应该是许大厨了吧。”

“是啊,早就是大厨了。”许博远望着自己的双手,常年打游戏加后来学习办公磨出的老茧,如今又多了几道被刀切的伤口。

虽然不是职业选手,但许博远对双手的保养也绝不含糊,这两年的忙碌,一点点的剥蚀着原本属于游戏的他。

洗菜,洗碗……手掌内侧也开始有些粗糙了。

真是……有些残酷的现实。

叶修看着许博远一点点的愣神,突然问了个毫不相干的话题

“还爱喝奶茶吗?”

“嗯?”许博远有些迷茫,这是什么话题?“还……还行吧。”

“哦,”叶修想到了那年奶茶店冲的钱,觉得有些好笑,“那你当年,在蓝雨旁边那家奶茶店……”

“啊!谢谢大神!”

“啊?”这下换叶修摸不着头脑了。

“那家店的服务员后来和我说了,是那个有些虚胖,长得挺帅上了好多头条的男人给我预支了奶茶钱,”许博远想到后来颇有些遗憾,“但是当时我已经决定要出国了,那20次没喝完,送给同事了。”

叶修在旁边,只能看见许博远的半边侧脸,和柔软的后脑勺。

这样也挺好,自己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变成无法续杯的奶茶,说给不知名的人听。最终,还是无解。

“我明天还要上班,叶神,你们加油。”

“嗯,会的。”

许博远看看时间不早了,准备回家,叶修送他到了楼下。

“那……就送到这吧,这边离地铁站不远,叶神再见。”

“嗯,再见。”

目送许博远的背影慢慢消失,叶修还是忍不住点了根烟,也不抽,就闻着,看着一丝烟雾消散在这晚上9点还没黑透的半边夜空里。

该怎么形容这复杂的心情?

一点点的兴奋,一点点的紧张,一点点的喜悦,一点点的酸涩,还有一点点的不知所措。

熟悉吗?只是第十区说不尽的往来纠葛。

陌生吗?又好象在无数场合里,与作为蓝雨随队员工的他有着点头之交。

看着他现实里的彬彬有礼,回忆着他虚拟空间里的肆意脱线,明明都是一个人,却因为时空交错显得那么不可思议。

好玩?有趣?叶修真的不知道,这么多年第一次因为一个鲜有交集的人如此怅然若失。

回到房间,看着正在训练的大家,那点莫名地情绪散的也快。

冠军,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

 

今年的夏天依旧热烈,场馆内的冷气也无法让这股热度降温。

准时下班的许博远,去超市买了啤酒烤鸡,准备晚上一边看直播一边痛快一把。

一定要赢啊!

那次见面后,他并没有再主动去找过叶修他们。一是担心影响国家队的训练,再是自己也忙。

看黄少天每天直播的录播成了许博远的睡前必备。

除了黄少天,许博远总在控制自己不要去在意那个镜头前总是一脸不情愿的大神。

该说是孕妇效应吗?

从第十区开始,自从发现君莫笑是叶秋大神,也就是叶修,这个人好像就无缝隙地出现在了自己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明明在蓝雨俱乐部,明明身边都是蓝雨的粉丝,明明本来就应该这样……

自家表妹的房门后面居然贴着一张叶秋版一叶之秋典藏海报……你原来不是喻队的脑残粉吗?!!!

隔壁邻居家刚上初中的儿子,书包上挂着的是千机伞的吊坠。

接机时某人到处乱晃,聚餐这人还到处招惹自家选手!

就连蓝雨楼下的奶茶店小妹也在看君莫笑的cut视频。

你不是原来应该对我有意思的嘛?!!!

许博远虽然觉得自己这么想有点不要脸,但是……女人你为什么都这么善变!

不过……

“一杯冰淇淋红茶,三分糖去冰,大杯。”

“有人给你预存了20次的冰淇淋红茶,今天第一次,请您签名。”

“啊?”

那一刻回忆起来,许博远还是觉得无比怀念。那种被人照顾的感觉,特别好。有点喜欢。

虽然直到某次叶修又出现在了电视新闻里,自己碰巧又去买奶茶,恰好那天又是那个姑娘当班。

“喏,就是这个人。”

“??”

“那天你在这趴了好久,他看到就在存了这20次,说是你老板让的。”

“我老板?”许博远在想,这个老板是指的大春,喻文州还是俱乐部经理。

哪个都不可能。

叶修……真是……

许博远望着在G市的温度下快速融化的冰淇淋。

快速吸了一口,清凉盖过了奶香的腻,茶香衬托了其中的甜。

该怎么形容这一瞬的心情?

大概就和这杯混合物一样,甜腻又混沌,连自己都看不清,里面究竟是什么样。

 

啤酒又空了一罐,许博远走神走的才反应过来,直播已经要开始了。可是这要死的网络,卡到妈都不认。只好刷起了文字直播,没刷一会又接到同事的邮件,貌似白天的一个业务出了点问题,许博远认命了,这个直播注定看不成。

问题解决得很快,只是脑子用得也很快,加上之前的几瓶啤酒,关上电脑,看到枕头,许博远就不由自主地倒在了床上,迷迷糊糊地闭眼前还在想,

叶神,要拿第一啊……拿第一,我给你做饭啊……

 

第二天被闹钟闹醒,许博远觉得简直是在梦游,自己连睡衣都没换,脸也没洗。飞快的洗完澡,吃完早饭,准备出门才想起来,今天是周六轮到自己休息。刚安下心来,又想到昨晚无疾而终的直播,手抖着打开微博,眯着眼睛不敢看。

一点一点地滑动着,一点点地睁开眼……

“冠军!”

“重返荣耀巅峰!”

“中国荣耀!”

“换代!”

……

“最好的荣耀!”

啊,太好了……

真是太好了!

属于这个夏天的荣耀。你的荣耀,我们的荣耀。

 

叶修这一觉睡的无比的踏实,那些小辈昨晚有的去club high了,有的偶尔放纵了一把,喝了两杯倒了,只有自己好像在等着什么,最后困了睡了。

一大早,没想到体育局那边跟过来的领导倒是满面愁色。

“刘局早上好啊,怎么了?”

“小叶啊?!哎呀,你在正好。”

叶修还迷瞪着呢,就这么被领导推到了会议室。

叶修渐渐听明白了也有些无语。原本赢了的队伍的奖金是直接给国家体育总局,再由体育总局分发给联盟总部,再这么往下依次类推。

然而今早,和这边主办方合作的银行系统出了点问题,正在和中国队代表商讨怎么解决。

叶修也并不了解太多,给不了什么建议,也就先退席了。

到了大堂准备吃早饭,才发现怎么几个队员也满面愁容。

“怎么了这一个个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中国队昨天输得多惨呢。”

“叶神……我银行卡掉了……”

“我的也掉了……”

“我好像丢的是信用卡……”

“我现金也没了……”

“…………………………………………………………………………”

得了今天和钱干上了。

虽然如今大家都习惯了手机付款,可是欧洲这边毕竟不是国内。卡和现金都没了,真的是……叶修望着这帮小朋友,让你们下次再去浪!还是我们老年人好啊,安全。

安慰了几句,确认都挂失了,没什么不必要的损失,叶修查了下地图,几站地铁就有一家hq银行,自己正好有储蓄卡可以取钱,超过限额就要去柜台办,真是麻烦。

可叶修没想到的是,自己想取的钱,柜台的那位外国姑娘不知道是听不懂自己的英语还是怎样,就是不给办。

后面已经有人表示不满的咳嗽,可是自己也没有办法。那位姑娘表示让自己在旁边稍等,自己叫人来帮忙,先给后面的人办业务。

叶修坐在一旁,百无聊赖,过了快半个小时,听到有人喊了句“xu!”

自己循声望去,许博远一路小跑,穿着银行制服,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怎么办,这是不是注定的缘分,自己竟然开始有点相信。

许博远一大早,想着好不容易的休息日要怎么打发,就接到同事的求助,有一位中国客户貌似遇到了点问题,希望自己帮忙。

一路狂奔到银行,没想到第一眼就看到了某个不修边幅坐在一旁,无所事事的大神。

巧的让自己不敢相信。

许博远带叶修到了一旁的小隔间,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也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这帮职业选手也有这么不靠谱的时候。

自己现在的工作能帮到他们真是太好了。

“好了,你等会拿着这些表格去柜台再排个队,给她看应该没什么问题。”

“现在欧洲虽然安全没什么大问题,但这种小偷小摸,尤其你们又是亚洲面孔,还是要小心一点。”

“哦,对了,恭喜冠军啊!我昨晚临时加了个班,太困了直接睡着了,要不然肯定第一时间祝贺你们的。”

“原本还想请你们到我家来吃饭的,不知道你们还有没有时间。”

……

许博远一边整理手上的表格,一边嘴里碎碎念着,叶修就这么听他说着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那些迷惘不清的小心思,那些昨晚让自己摸不着的无解头绪好像就这么在许博远嘴里那些毫无关联的词句里消散开来。

“我今晚有时间,可以去吗?”

“嗯??”

“你家地址,告诉我,我有时间,可以去。”

“啊,好啊。”

许博远有些紧张地写下那串街道门牌邮编,指尖都有点微微发抖。

“谢了。”叶修折好放进口袋,转身去柜台排队了。

许博远往后靠在椅子上,一瞬间脑子里只剩下,“叶修喜欢吃什么?”

 

去超市买菜前,许博远还特意去网上搜了一下,结果出来的意料之中,这人大概是不挑食的。

去中超买了切段的排骨,莲藕,炖汤。又买了一盒牛横膈膜肉,想起冰箱里的蔬菜和培根,干脆再拿两根法棍……

回到家,先把肉洗了焯水炖上,开始洗菜。

牛肉腌好送进烤箱,那边叶修也正好到了。

许博远穿着围裙就这么开了门,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就是想到了当年那个任劳任怨的小保姆。

“啊,你先坐,我给你到茶,过会再烤下法棍就好,还是先给你盛碗莲藕排骨汤?”

叶修知道自己这样想是不对的,但是眼前许博远这一连串的,自己突然想到“你是要先吃饭先洗澡还是……先,吃,我”

真不是故意的……

“茶就好。”叶修轻轻咳了两声,掩饰下自己刚刚脑补的尴尬。

哎……这究竟是喜欢还是喜欢还是喜欢啊……一瞬间,连他自己都迷惑了。

究竟是为什么呢?

等两个人坐到餐桌上,气氛变得更加诡异起来。

“你手艺不错啊。”

“练出来的,一开始也不好吃。”

“牛肉很嫩啊。”

“这块肉国内好像没怎么见人吃过,其实挺好吃的,还便宜。”

“这是主食吗?”

“有米饭,但是这个蔬菜汤配法棍挺好吃的,叶神你吃不习惯我去给你盛饭?”

“不用不用,挺好的。”

两个人怎么越聊越生疏……归根到底,两个人大概都在紧张。你看,许博远连自己喝汤的勺子都漏了两滴。

突然沉默的空气,被叶修的笑声打破。

“小蓝,要不咱们先去打两把游戏?”

“大神你……”

许博远自己也是有些自爆自弃了,一开始总想表现得好一点,想让叶修觉得自己离开了荣耀也是过得不错,想让他看到自己不一样的一面,但是好像事情走向了不一样的发展……

“你做的菜很好吃,在这里遇见你我很高兴,看到你现在被人信任,受人尊敬,在另一个国家有自己能回的家,我很替你骄傲。”

“你已经很好了,不管是我以前认识的蓝河蓝桥春雪绝色,还是如今这个在我面前穿着非常cute的围裙的许博远,都已经非常好了。”

自家暖光下,说着如此动情话语的叶修,一瞬间让许博远竟有些把持不住,但是……

“我靠!我围裙没脱你为什么不早说!!!!!!!!!!!!!!!!!!!!”

 

吃完饭,叶修帮他收拾着,许博远把阳台窗户打开,示意叶修可以在那抽根烟,放心,警报器不会响。

“你也抽?”叶修看到客厅桌上的一包拆封了的烟盒,挑了挑眉问道

许博远拿干净的布擦干净碗筷,放回橱柜,“偶尔,刚来的是压力太大,偶尔缓解下压力。”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不多,主要还是电子烟。”

叶修没再接话,但是他知道,自己也喜欢这个牌子的烟。虽然总有人嘲笑它偏女士烟,但是如今的叶修就是喜欢它的那股柔和劲,大概还是心态老了,总在想着如何安定下来。

“是要留下来了吗?”叶修四周环顾着这个不大,但是被布置得格外温馨的小公寓。

“不知道,总觉得未来太遥远。”

“可是总会到那天。”

“到了再说吧。”许博远给自己开了瓶cider,“喝吗?百香果味儿的,酒精度很低,和汽水一样。”

“不了,再低我估计也就6口就倒了。”

“哈哈哈哈,不愧是大神,这么精确。”许博远仰头喝了一大口。

“我不像你们,游戏没有高的天赋,没有那么强的能力,想再融入社会,那几年的网游生涯仿佛一张白纸。”

“我当时是真的不知道未来在哪里,来这之后更迷茫了。”

“还好,现在的我总算活得像个正常人了。”

“大神,你真的特别好,真的。能认识你,大概是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资历了。”

“可是我真的看不到未来啊……在这里留下去?不可能的,我父母就我一个,他们老了谁去照顾。回国?我也不想啊,工作,相亲,结婚,买房,供房,买车,供车?”

“大神,真好,你们拿了冠军真是太好了……”

这人自己还说酒精度不高,喝了这才三瓶不到就开始晕了。

叶修把他拖到床上,脱了鞋子和外衣,拿毛巾替他擦了擦脸,坐到了床的另一边。

对面桌上是夜雨声烦的限定手办,还有蓝雨的大合照,还有……君莫笑的纪念账号卡。

叶修有点开心,你的生活里有我的荣耀。也许未来里也有你我。

临走前叶修有些鬼使神差地摸了摸许博远的脸,手感甚好。拉过他的手,感受着不同阶段时光留下的痕迹,叶修第一次有了一个念头,要不要试试呢?

现在说再多也没有用,替他整了整乱了的头发,调暗了屋里的灯光。叶修放轻脚步,离开了许博远的家。

这一夜,叶修没有睡好,第二天带着久违了的黑眼圈上了回国的飞机,连一如既往聒噪的黄少天,叶修也没有怼过垃圾话,整个中国队陷入了今天叶修大神没有怼我我竟觉得有些不习惯的错觉当中。

 

一切仿佛都结束了,一切仿佛才刚刚开始。

回到国内的叶修,一直在思考,过了两天打开qq列表,找出了那个太久没有主动联系过的账号。

地球另一个时区的许博远继续忙碌的工作,只是每天下班后,那些属于自己的时光变得无比的空虚。点开那些有的已经不再联系的对话框,一时的无语带来的是更多的寂寞。

“那些过往都算是昨天,那些没有来到的都是未来。”

“那天在奶茶店我就在想,那20次是为什么?”

“大概是平淡生活里的一次惊喜。”

“我们的生活太多遗憾,也许一杯免费的奶茶能成为你对未来的一丝期待。”

“我曾经梦到过遥远的第十区,梦到过许久不见的昨天。”

“现在偶尔听别人说起才会想到当时是多么的……嗯,一言难尽。”

“后知后觉的曾经,后知后觉的昨天,后知后觉的也许还有未来。”

……

“我愿意在我的未来里留一个空位,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来坐了。”

“这一切有点莫名其妙,有点顺其自然,也有点让人不知所措。”

“现在的你在看吗?”

 

这一天的许博远觉得也许有人往云层里喷了好闻的香水,为什么连空气都是香甜的杏仁奶油味。

那一天许博远推着两个行李箱走出机场,看见某个表面淡定却不停看手表的人,一时间的百般情绪想扑上去,却又克制到张嘴说出的每一个音节都在发抖。

我的昨天里没有现在的你,而你的未来里有现在的我们。

---------------------------------------------------

有太多想说的竟一时无话可说……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就好


评论(15)

热度(2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