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精

【叶蓝】饺子就醋

有感而发的瞎扯淡。3千字日常琐碎。

---------------------------------------------------------------

“传奇电竞选手叶修将被搬上大银幕!!!”

“人气小生饰演知名电竞选手叶修,将赴兴欣俱乐部实地训练。”

一大早,许博远很不是滋味地刷着微博。

明明叶修才是主角,大家却纷纷将目光放到了那个年轻帅气的演员身上。

叶神真人也不差啊。

许博远想到当年第一次在电视上看见叶修正脸时,一瞬的惊艳。


嗯……惊艳?大概是比想象中那个,被欺压不得志的常年熬夜打游戏的油头形象相去甚远来的惊艳吧。

算了算了,还是挣钱要紧。


许博远笑笑收起手机,今天还有的忙呢。

不过……刚刚新闻短片里,发布会上叶修那一副不情不愿,我要回家,一把荣耀,还没打完的憋尿情绪,就是再怎么表情平静,也无法掩饰大神30秒10次叹气,8次清嗓,6次活动手指,4次欲言又止,2次神游,1次都没看镜头。

真是有点可爱。

 

“许主管!”

中午吃饭,部门里几个姑娘坐到许博远这桌,满脸八卦期待。

“啊……你们有什么事情吗?”喝完一口汤,许博远拿出纸巾擦了擦嘴。

那几个姑娘,看着他连擦完的餐巾纸都叠得方方正正,又有点犹豫要不要向他打探消息。

“我们就是想问问你,那个……传记电影的事儿……”

“听别人说,许主管以前也是电竞的职业选手?”

“谈不上,只是管管公会。”许博远大概猜到小姑娘要问什么之后,微微咳了几声,有些不自在。

“那……您和叶修,呃叶修大神有接触吗?”

“叶修大神是什么样的人啊?”

“叶修大神……”

“那个,你们……能一个一个问吗?”

许博远有些无奈,又是好笑。


自己当年相当于小半个退役选手,经队里经理和喻文州的介绍,来到这家传媒公司做战略研发。如今混的个主管职务。

虽然群里的大家还时不时地集体上游戏刷个副本,但此时再回忆起当年第十区的风雨,还是让人格外唏嘘岁月流逝,惨无人道。叶修欠我的五天工资到现在也没正式结算。

“叶修……他的话……”许博远看着空空的餐盘里,油汪汪的菜汤闪着不美丽的光。不知怎么的就想到千波湖那会。

自己第一次有了卸下包袱的轻松,第一次质问自己对蓝溪阁的忠心责任,然后第无数次的被叶修惹得上蹿下跳。


“叶修大神为人正直友善,是可靠的队友,令人尊敬的对手。”

“是荣耀历史上无法超越,也无法跨过的标杆和丰碑。”

“是所有荣耀玩家心中,最能代表荣耀精神的人。”

“是,最伟大的荣耀选手。”

除了正直友善,都是实话。

小姑娘们原本以为能有什么秘辛往事,没想到都是这么正经的歌颂赞扬,如今尴尬的倒成了她们。

“谢谢许主管啊,您慢慢吃,下午开会见。”

和小姑娘道了别,估摸着这几个大概就是天天在朋友圈里刷那个小明星图片的。

朋友圈那些小姑娘的头像和真人差太多,业务往来稀疏,是真对不上号。


突然被勾起了往事回忆,许博远反倒有些无所适从。

点了杯焦糖拿铁,电梯里的密闭空间里混杂着苦与甜的气味。

电影吗?

叶修的这历史传奇,心酸苦楚,打入谷底,血雨腥风下重返顶点的故事,又哪里是一纸一笔一胶卷能说清楚的。

一晃竟也这么多年了,当年的小小剑客如今长发依旧,那时的霸道散人如今却……

 

晚高峰依旧堵得可怕,许博远原本想搭地铁回家,突然想起公交站旁,市一中门口的凉皮摊子的大爷该从老家回来了。

最近天热起来,食欲也不如从前。那个大爷总会给许博远多加一小勺的醋,多放一把烤麸。虽然不那么能吃辣,但一想到那酸辣的美味,许博远连此刻的头晕反胃闷气都被压下去不少。

花了平时两倍的时间到家,拎着凉皮,闻着那隐约飘来的面皮清香和香醋辣油,许博远不禁又加快了速度。


嗯?

“你在大门口干嘛?”

“看你这么长时间还没回来,再过2分钟我就要去你们公司抓人了。”

“地上的烟头……”

“门卫老李请的,我今天就抽了俩。”

“你不会打个电话吗?”

“出门走的急,没带。”

“那你可以回家拿啊……”

“钥匙,嗯,也没带”

“你……”
“哟,凉皮啊,开胃。走,回家!”
“你,出门记得带打火机,钥匙都能忘!”

“下次你让老板少放一勺糖。”

“叶修!”

许博远看着那人好像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刚刚在公交上被人踩了两脚,又挤得喘不过气的郁闷瞬间爆发。

“等你等得急了,下次不会了。”

然后瞬间熄灭。


叶修拿过许博远手中的两份大碗凉皮,看着那人有些窘促的模样,“来,给你出差三天风尘归来的老公亲一个,我就不计较你刚才居然吼我!”

许博远瞧这人在小区门口也毫不避讳的坦然模样,根本气不起来。

也是,这么多年早就被磨得没了脾气。

在叶修眼里,此刻想炸毛而不能的许博远简直就像一个气鼓鼓的河豚,可爱得要命。


跟着那人身后,等他上楼,进电梯,开门,换鞋。

“我靠!!!!洒出来了要!!!!!!”

“三天,才三天没见你。”

许博远感受着叶修胸膛的跳动,熟悉的气味,还有相似频率的呼吸。

才三天,居然如此想念。

狠狠吸了一口,叶修周围的空气……

“我也很想你,”许博远略显平静的说道,“但你能让我先把洒出来的醋,擦了吗?”


叶修当时也没多想,就是觉得自己的身体也许格外的缺拥抱,许博远的拥抱。

手上的那两大碗凉皮晃起来和玩儿似的,甩出去了才知道厉害。

叶修把东西放好,拿了块抹布,和许博远蹲在一起,擦地。


地板看起来有些岁月了,但有人把它打理的依旧整洁明亮。

许博远让他去休息,商业活动连轴转三天可比连续打三天荣耀不合眼来得让人心累。

叶修坐在沙发上,听见厨房里的水声,碗筷声,塑料袋的摩擦声……

窗外的天还亮着,夕阳的余晖,室内的暖光,都和那人此刻在忙碌的背影一样,如此让人留恋。这一刻的柔软小情绪,挠着叶修的心,好像已经这样许多年,又好像已经两人相识才是昨日。


被生活包围着,那人说着琐碎,偶尔被自己的段子逗笑,叶修时不时搭个腔。周遭的舒适,这段时间的疲惫,像是格外上头的酒劲,许博远听见客厅没了动静,回头那人像是睡着了。

许博远把凉皮拌好,又随便炒了个青椒肉丝,放到餐桌上,盖上防尘罩。

并不想直接叫醒叶修,许博远拿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自己则蹲在沙发前就这么看着。

自从退役后,随着生活的渐渐规律,叶修的皮肤越来越好了,虽然和原来一样,是长居室内的苍白,但许博远就是觉得,不管何时的叶修都是帅的。

办公室的小姑娘在茶水间的聊天他也听见了,说自家偶像太帅不适合演电竞选手的;说这个角色没什么意思还招骂的;说……“叶修,也不过如此”的……

许博远用手指轻轻划过他的眼窝,他的睫毛,他的鼻梁,他的嘴唇……

明明是谁也比不上的。

“嗯……?我睡着了?”

“啊,啊?啊,是啊,起来洗把脸吃饭吧。”

叶修突然睁眼,把许博远吓得够呛。

明明啥也没干,倒像是做坏事被抓包了一般的紧张。

“我去把菜再热一下。”

叶修见他慌忙起身,连磕到膝盖都没在意,真是……

“怎么这么大的人了,还这么毛手毛脚的。”

“卧槽,这么快?!”

“洗手液加一次性洗脸巾。”叶修一脸得意。


餐桌上,就着青椒肉丝吃着凉皮,叶修可惜道自己不能喝酒,要不然来一杯一定爽翻了。

“许师傅,今天的青椒肉丝有点辣啊。”

“你叫我许师傅怎么像是修车的。”

“嗯,还是小蓝好听。”

“滚滚滚!”

叶修想笑,然后被辣椒呛得猛咳起来。


一顿乱七八糟的饭吃完,叶修帮忙收拾起了碗筷,带上手套准备洗碗。

“这次电影,你不会也要演吧?”

许博远看到群里有人说周泽楷,黄少天,喻文州他们可能也会出镜,一脸啊惊恐又是期待地问叶修。

“我?我是技术顾问,出什么镜。”

“那黄少他们……”

“他们现在本身就是明星,出镜很正常,我可是纯技术人员。”

“今天公司还有小姑娘向我打听你呢。”

“啧,今天老板这醋加的到位。”

“去你的,人家是为了自己的偶像来调查你底细来着。”

“那你说什么了?”

“我说你正直友善。”

“客观到位。”

“叶修你还真是……”

“我怎么了?”

叶修被许博远的“正直友善”逗得不行,脑补这人一脸正经地评价自己就觉得满心愉悦。

转身就把手上的泡沫蹭到许博远的鼻子上。

小许同学哪里料得到老叶的这般套路,还没反应过来呢,老叶同志又蹭了一把。

“叶修你还在真是幼稚啊!!!”


收拾完厨房,两个人一人啃着一只苹果,坐在沙发上看苏沐橙推荐的最新热播剧。

虽然两个人都被剧里爱的食物链搞得头昏脑胀。

“我这个苹果好像没什么味道。”许博远啃了两口苹果,有些郁闷。

叶修一边调台,一边就拿过许博远手上的那只苹果啃起来。

“我那个还不错,你吃。”

自然得像呼吸吃饭。

“哦。其实不用。”

“没事。”我愿意,叶修心想。

“你说,他们会拍第十区吗?”

“那得拍到第二部了。”

“才两部?”

“你说呢?”

“十年荣耀热血路,一年拍一部!”许博远觉得此刻连啃苹果都变得带劲了

“那前三部岂不都是哥领着嘉世奋斗拿冠军?多没意思。”

“为什么不拍电视剧?”

“哥这种地位,只能电影咖。”

“那……到时候会有我吗?”

叶修正好啃完这只无味的苹果,刚想回答,就听见许博远有些自嘲的说道:“反正要出场大概也是个10分钟的酱油角色吧。”


“你这十分钟可是我一辈子啊。”

叶修把许博远搂紧怀里,忍住用自己有些粘乎乎手掌揉他一把的冲动。

“叶修……”

“嗯?”

许博远靠着他的肩膀,看着电视里男一女二,女一男三,女二男四的混乱剧情,

“我们明天包饺子吃吧。”

“好啊”

“包香菇猪肉的。”

“再包几个虾仁的。”

“好。”

 

不再去想那遥遥无期的电影,不再去回忆那荏苒不再的过往,就算别人再怎么演绎,真正的叶修永远在这儿杵着。

在这等着吃明天的香菇猪肉饺子呢。

------------------------------------------------------------

想吃饺子了。

取名废。

还有……我终于考完了!!!!!!!!!!

开心的一笔!!!!!!!!!!!!!!!!

评论(22)

热度(2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