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精

【叶蓝】你命里有我


计时器,新鼠标,新鼠标垫……

一进办公室,许博远就把自己新的工作必备三件套换上了。

从俱乐部到联盟总部,许博远深刻意识到,高速发展下新时代的新技术对旧人类近百年毫无进化的肌肉骨骼的摧残。


家里那位是早早就进了针灸室,自己还曾嘲笑过对方30多岁的生理年龄,60多岁的内部构造。

直到昨晚,在游戏里拉着一帮蓝溪阁的老玩家拼死也没守住boss,气得去厨房喝水,没想到关节一下脱力,碎了个杯子。


就算某人第一时间冲进厨房,把他拉开,一边念叨着“碎碎平安”,一边收拾着玻璃残渣,也无法磨灭他看到这个场景后,脱口而出的“你也有今天?”。


许博远换好新的人体力学生理曲线新型鼠标,撤下原来办公室统一购置的鼠标垫,将计时器放在右手边。每40分钟就要休息一下啊,活动关节。

完美!

虽然……

鼠标是和某人一起买的,鼠标垫是某角色独家定制的,计时器……家里有个同款不同色的……

 

“哟,小许这是开始注重保养了?”

“主任,这不,以前在公会消耗太多,这不现在就要吃苦了。”

许博远有点无奈地笑笑。

“喏,这边正好有这周末的工会福利,给你们这些专业人士啊,专门找的首都有名的骨科专家和针灸师傅来开讲座。”

许博远接过主任手里的门票,连忙道谢。


周六下午2点半,也就是明天。

“明天下午这边有工会活动,我们后天再去环球影城?”

许博远想了想,刚想加句:“是关于关节健康保护的讲座。”

那边,就算退役数年,手速依旧碾压。

“公会活动不都是晚上吗?”

“是‘工’会!!!!!!马克思的那个工会!”

许博远很疑惑,那个人是不看字的吗?

“那就找你们王杰希主席,说叶修要带家属去看哈利波特。错过了,魔法世界就不开门了。”

“我们主任今天早上特意给我的!”

“那就和他说,霍格沃茨临时给你寄了通知书。”

“……………………”

许博远觉得,和叶修比起来,自家9岁的远房表弟那些外星人抢走了作业本的借口弱爆了!


“作为一个成年人”

“叶修”

“请你

“成熟起来!”

“!!!!!!!!!!”

那边沉默了一会,顶端断断续续地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

许博远直接锁了屏,把手机反过来扣在桌子上,继续和电脑屏幕里的数字表格斗争。

 

当计时器终于提醒他40分钟到了,许博远做完一轮手操,拿过手机才看到刚才叶修发来的

“到底是谁上次错过了开园15周年,在家抹眼泪来着?”

后面还带着一张许博远一个人靠在墙角,落寞寂寥的忧伤背影。


靠靠靠靠靠靠靠!!!!

许博远不禁低头扶额……

许博远想删好友,但是许博远不能啊。

 

两个人在一起不久后,正好是B市环球影城开园15周年。

只可惜,那时是叶修最后一年领导国家队,也是许博远在联盟刚刚升职最忙碌的一段时间。

自己喜欢主题公园,非常喜欢。

迪士尼也好,环球影城也好,还有海洋公园,动物园……许博远都很喜欢。

不如说,正是因为喜欢荣耀,在许博远的成长过程中,对一切充满美好愿景的存在都有着不一样的情感。


他想,也许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自己唯独会对叶修,会对君莫笑,有那么一丝丝特殊的留恋。

大概是因为,他们,一个寄托着永远不败的荣耀精神,一个是寄托着自己永远不忘的荣耀初心。

这个人啊,总是这么轻易地挑动自己的情绪。


许博远想了想,编辑好,发了过去,继续处理着手头的事务。

“周年庆年年有”

“手受伤了就不可逆了”

“我手不行了,最后惨的不还是你!”

 

过了十分钟,许博远只觉得耳朵越来越热。

谁在背后念我???

叶修???

为什么???

我刚刚发了什么?

周年庆?没毛病!

不可逆?没毛病!

最后惨的不还是你?没毛病啊!

没毛病?

没…………毛病…………吧………………

艹艹艹艹艹!!!!!

我他妈不是那个意思啊!!!


许博远心下一惊,赶紧打开微信。

啊……果然……

“手?”

“没事。”

“咱不去看肛肠科就行。”

“我不嫌累。”

“得意.jpg.”

……

得意你大爷!!!!

 

许博远当初和叶修刚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在做梦。

这一切难道不是太不真实了吗?

当然后来,一切真实的让人掉眼泪。


这人的无赖和下限在游戏之外丝毫不见多一毛。

有时候,第十区的阴影太过深刻,许博远连梦里都是长着君莫笑脸的叶修和长着叶修脸的君莫笑。

一个笑眯眯地问:“小保姆,今天我们来看看有什么稀有材料吧~”

一个贱兮兮地说:“小许,今晚是要先吃饭,还是先洗澡,或者……先吃我?”

 

那一夜的许博远从睡梦中惊醒,看到此刻搂着自己的某人,吓得差点没把人家踹下床……

连续一周之后,叶修实在受不了,把人直接办了。

简而言之就是,许博远你就是精力太旺盛,整天想着有的没的,你现在别说做梦,就是起床都得我抱着你!留着力气给明天的早安吻吧。

许博远想踹他,但是许博远不能。

 

午休时,许博远特意错开高峰。在饿得要死要死的时候,听说上面那批去开会了,才扶着墙走到食堂。

三碗米饭,两荤两素一汤。

吃完,他觉得此生都没有这么满足过。


吸着豆奶,回到办公室,就看见旁边的同事都是一脸诡异莫测的笑容。

许博远此刻连豆奶都不觉得甜了,心下一凉,走到桌子跟前。

也没什么嘛……

许博远坐下,准备继续上午的工作。

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对……

直到……

40分钟了,传来的不是意料之中的震动。

而是……

“你的桌面居然还是夜雨声烦?你忘了你是君莫笑的人吗?你的桌面……”

许博远简直人生中第一次爆出如此手速,按下计时器的按钮。


md,刚刚叶修问自己在不在,自己一时傲娇懒得回,这人居然!!!!!

虽然声音不大,周围人也都是带着耳机工作。联盟给每个工作人员配的也都是性能超高的设备,但是……

叶修中午曾经来过。

如果许博远没记错,自己身后的那个家伙可是从一叶之秋就入坑的叶修死忠啊…………

妈呀!!!!!

许博远想辞职,但是许博远不能啊!

 

虽然计时器及时被许博远重新设定过了,虽然一个下午大家都平安无事地度过了,虽然身后的兄弟在下班离开时像是托付重任般拍了拍自己的肩头…虽然前面的小姑娘莫名奇妙的对自己比了个加油……


你们……难道…………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你们难道……今天才知道????

我做了三年的心理建设要从头开始??????????

许博远想哭,但是他哭不出来。

 

许博远入职的时候,叶修就来打过招呼,准确来说,是调戏。

第一次拿工资的时候,叶修还特意到他办公室,结了兴欣的那五天保姆费用,惹得办公室里一阵追忆往事似水。


两个人在一起后,叶修也曾专门到许博远这边等他下班。

曾经有妹子开他们玩笑,许博远也没否认。


就在他以为大家都已默许了然二人关系的时候,现在告诉他,原来大家之前真的只是在开玩笑???

所以,必须大神亲自承认才行??

吾等小人物难道在你们眼中就是天边的炮灰???

许博远好气哦。

 

下班,看到某人说要开会,可能会晚点回去。

许博远叹了口气,回了个知道了。


即使离开了一线,这些昔日的大神们依旧忙碌。

路过超市,想起上周叶修说想喝骨头汤了,许博远顺路一起买了冬瓜。看到海鲜区的三文鱼打折,许博远忍不住拿过最后一块,晚上做个三文鱼炖豆腐吧。

一路看看买买的,不知不觉,又是两手满满的拎着回家。


等叶修回家,站在门口,闻着门内飘出的味道,就忍不住笑的得意。

家的味道。里面有爱的人。

 

叶修早早离家,就算在家,严格的家教,偌大的房子,如不是还有个相爱相杀的弟弟,以叶修的性子,怕不是还要早个两三年离家出走。

和苏家兄妹在一起时,生活拮据,贵一点的泡面,只要少点塑料味都是人间美味。

之后在俱乐部,吃的都是大锅饭,偶尔开个小灶,大都也是煮个面,加个蛋,顶多再来两片午餐肉。

更不用说之后在兴欣,跟着老板娘吃外卖。


叶修从来都对吃的不讲究,或者说,从没意识到吃的,为何,如何讲究。

直到这个来自大吃省的人,毅然决然地扔掉了自己手里的泡面,说:“叶神,要不……明天我给你带饭吧。”

 

这么些年,跟着许多人吃过许多山珍海味,叶修总觉得还不如自己亲手泡的那碗面。

大概是因为,就算是泡的面,也是用心的。

 

“哟,今晚吃什么好吃的?”

“三文鱼炖豆腐,凉拌手撕茄子,昨天剩的包菜五花肉还有莴笋鳝尾汤。”

“我又买了一点新鲜莴笋,昨天你吃的太夸张了。”

“骨头汤慢慢炖着,明天喝。”

“晚上你饿了,可以先吃点,冬瓜明天要吃了再煮。

“三文鱼是特价买的,感觉不是特别好,刚才有几块煎碎了,我尝了,味道还不错。下次买好一点的,拿罗勒和西红柿一起烧鸡胸肉。你不是嫌烧汤太柴嘛,这样好吃的。”

“嗯……你笑什么?”

许博远把菜端到桌上,这人正好洗完手,准备帮忙盛饭。

“我笑了吗?”

叶修把盛好饭的碗也拿到餐桌上,顺便替对方拿了筷子和勺。

“你刚才真的笑了。”

“有你这么个对象,谁都得笑。”

叶修给对方夹了块豆腐到碗里,“赶紧吃啊,我的豆腐。”

“吃饭!!”

许博远一口放进嘴里,根本忘了,这刚出锅的豆腐得有多烫。


等他“啊啊啊烫烫烫”的,眼眶含泪,面色泛红地吞下这块豆腐,果然叶修的豆腐不是那么好吃的。

对面那人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做到自己身边,抬起他的下巴,吻了下去。

口腔内的温度还没有完全降下来,来自那人舌尖的触感也似乎有些迟钝。

许博远只觉得那个柔软的物体在在自己唇舌间,吻得专心。


“还好,没有起泡。”叶修把自己的碗筷拿到面前,“下次知道豆腐要怎么吃了吧。”

语气里的调笑不要太明显。

许博远只觉得,温度丝毫无法下降。

只不过吃个饭,求求大神你消停一些。

 

吃完饭,一切工作丢给洗碗机,该擦桌子的擦桌子,该打扫厨房的打扫厨房。

等一切忙完,两个人坐在沙发前,一起看那几个女神推荐的热播狗血虐心大戏。

虽然,他们永远在吐槽。


“啊,不行不行,我不行了。”许博远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云秀女神也不行,这剧里的男一为什么不喜欢女一,男三为什么要喜欢女一,女四是要暗恋男三到什么时候……”

叶修也颇为无奈,干脆关了电视,一边在微信上找到苏沐橙:“下次这种剧憋再来荼毒我们了。”

“小许今天成功撑过了一集才睡。”

“他居然睡了,你让我怎么办!”

苏沐橙:“呵呵”

 

也许是这周工作实在太过忙碌,许博远居然真的就这么沉沉睡去。

叶修抱着他进了卧室,拿毛巾替他洗了脸,擦了手脚。

脱了衣服,盖好被子,叶修干脆也去洗了个澡,上了床。


许博远最初吸引叶修的一点,就是这人身上,即使进入社会多年也不曾消失的那股子少年气。

没有人会永远正直,没有人会永远朝气,更不会有人经历种种之后扔怀揣着那颗不变的心。

叶修是,他永远没有放弃过荣耀,没有放弃过胜利。

许博远也是,他没有舍弃过最初玩荣耀,为了什么而满足的那份赤诚。

 

我们是天生一对。

 

第二天,许博远醒了个大早。

洗完澡,冲掉一夜的粘腻,他还是决定去听专家讲座。

叶修表示没意见,再找个时间去玩一样的。

只是,许博远很是疑惑……为什么计划取消,你比我还要早出门?

你要干嘛?

面对叶修那一脸神秘欠揍的表情,许博远表示,你开心就好,反正我都会知道。

 

凭票入场,许博远的座位还挺靠前。意外的是个绝佳位置。

到开场前,陆陆续续的,场子居然坐满了。

许博远有些惊讶,工会组织的讲座居然这么受欢迎?


“欢迎各位到来的同志,今天我们特意请到了全国知名的骨科教授,以及治疗腱鞘炎方面的针灸专家来为我们各位每日辛苦工作的同志们进行讲座,答疑解惑。希望各位同志踊跃提问,为自己的健康着想。”


“另外,我们特意请到了叶修同志,叶修同志就不需要我做过多介绍了啊,大家都是一个系统下的同志,都比我清楚哈。”


“叶修同志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一方面也曾经历过伤痛,但是经过积极的治疗和平时的保养如今也是非常健康,非常具有代表意义。希望他的惊艳分享,让各位在座的同志们能感同身受啊。”


“好,拿我们就先有请骨科教授,金教授上台。”

 

从叶修的名字出现开始,下面的骚动就没停过。

显然,大部分人也都是临时听到消息赶过来的。

许博远一脸懵比……这人,难道是专门为了我过来的?

手机的震动,暂时让许博远回过神来。


“哎,家里就有这么个经验丰富的,你居然还跑来这儿听这两个家伙乱吹。”

“那我也只好过来。”

“早知道,你说我让老孙来做嘉宾,张佳乐会不会打死我。”

“不过,他打不死我。哎……”

许博远看到后面忍不住笑了,这人还真是,一如既往地不要脸。

 

叶修上台的时候,底下的掌声快要震天了。

这就是他,叶修。


这人还是那副不情不愿,但又详细耐心的给众人讲解这个曾经致使无数英雄,忍痛离开这个圈子的伤痛。

怎么预防,怎么调节,怎么治疗,怎么恢复……

讲他当初是怎么手指脱力,是怎么连碰到凉水都觉得疼痛难忍的。

“不过,一切都好了。”只是没有以前那么嚣张的打法了。

“大家注意保养运动,不会有我们这帮人那么严重的情况的。”是啊,我们不会因为这个而离开最为挚爱的地方。

 

讲座结束了,许多人围到前面,求签名的,求合影的,求要专家名片,预约挂诊的……

许博远和叶修发了条微信说自己先到隔壁的咖啡店等他,就先行离开。

 

坐到熟悉的位置,点上熟悉的单,好像也是在这样一个午后,刚跳槽到总部的许博远在这里遇见了钱包丢在办公室的叶修。

一切都似乎是带着巧合的命中注定。


等了有好一会,许博远已经快要把面前的芋泥卷吃完了,那人带着一副下过刀山火海般的余生快意,坐到了他的面前。

“一杯柠檬茶,冰的!谢谢!”

快速点完单,直接一口灌下许博远替他点好的,嗯……凉白开。


“呼……”

很少见他这般狼狈,许博远忍不住想笑。

“笑什么?我又不是铁打的,那么多人……真是太可怕了。”


叶修接过刚刚点的柠檬茶,吸了一大口,“周泽楷真厉害,平时不怎么说话的人居然能应付那么多这种场面,真不是一般人。”想了想,有补上一句,“我当年选择拒绝媒体,真是太正确了。”

 

许博远听他说着,然后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小许”

“嗯?”

“我们当时是不是也是在这儿?”

“是啊,真巧。”

“命中注定有我。”

“嗯,命中注定有你。”

 

你的过去?对不起,我无法参与,但你的未来,注定有我。

---------------------------------------------------------------

大概是看到环球影城在北京2020年开园的脑洞?加上我自己大拇指关节酸痛?

虽然后面偏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www

评论(24)

热度(3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